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所得有所失
2020/08/21 17:54:46瀏覽1016|回應0|推薦17

有所得有所失

  每個人走的道路,都是自己的選擇。所以,得與失,也都要坦然的去面對與接受。這是長久以來的生活所得出的個人經驗談。大家可以不認同,但是,也可以去思維是否真是如此。

  我要表達的是:不要抱怨。因為,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個性及想法,甚至是作風引起的。當然,這中間還有牽涉到個人「運氣」的問題,這就又是另一個要探討的主題。我認為這是「福報」與否,但是,更多人會把成功與否直接歸功於「努力」。

  我不否認,努力佔了很大的因素,不努力,只靠運氣,沒有實力的「運氣」能撐多久?但是,同樣的,只有努力,沒有「福報」,有時,又是一場「空」。然後,人生就開始陷入「低潮」,為何我這麼這麼的努力,卻總是「時運不濟」?成功總是「遙遙無期」,於是,算命先生就有生意了。「改運」,「改命」,「改名」,「改風水」,開始花大錢去做各種「更改」。有的成功了,有的失敗了。我不知道為何這樣改一改就成功的關鍵在哪裡,但是,我相信不成功的機會還是很大的。

  如果改運的方式是勸你多造善業不殺生,一段時間過後,運就會慢慢改變了。這個我是百分百相信的。但是,由於個人累世造業狀況不同,要因為做幾件事善事就全部翻轉過來,我也還是不信的。我相信會轉變,也相信奇蹟。我遇到很多奇蹟的事情了。但是,我還是一直深信,沒有相對的付出大量的善行,改變是有限的。

  所以當我們一直拼命的想得到,我的想法是:你也應該拼命的付出呀!

我不相信「不勞而獲」能存在世間。這些都是要還的。

只是暫借你用而已。所以,得與失也是相同的道理。是你的,有天你會得到。不是你的,得到了也會失去。在面對得得失失之間,若能很清楚的明白這些都是短暫的過客,就不會太欣喜與失落了。

  這陣子,我不斷在得與失之間流轉。要修到對「得」「失」不動心緒,真的很難。

  舉例,我面對即將要進來的兩萬元收入,在瞬間忽然失去,很心痛呀。原本預計的好好的,為何變卦了?但在隔天,我忽然有機會賣精油,然後,我賣了2萬多元的精油,一下子全補回來了。小小開心一下,自己的「失」,在他處「得」了。但是,當我開心自己被「補齊」金錢的當下,在隔天,我又莫名其妙的被停了課。有兩個家教學生不來了。我還在消化這個訊息時,下午三點失去的家教,在晚上七點的時後,又忽然接了一個進來。隔天,又接了兩個。又把我的失去,再次補齊。而這樣的情形,在七月,經歷了四次心情的「起」與「落」,金錢的「得」與「失」。而我在其間,看見了自己的起心動念的浮動。

  七月,是我修行考驗的一個很重要的月份。我知道,我不「足」,我要再「努力」。

  「境」來就倒。

   要好好反省呀。

          黃湘於2020.08.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4931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