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險的一刻
2020/08/05 03:56:11瀏覽1258|回應1|推薦14

驚險的一刻

  出發前,一直祈求佛菩薩保佑。保佑我今日的課程,能夠順利。沒想到,還真的是遇到「驚險」的一刻。

  今日坐8:39的高鐵下台中上英文一整天。這堂課會有學生,家長及導師齊聚一堂,等著上課。

  以我平日老是踩點趕的剛剛好的習性,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大早5:30起床後就睡不著,但還是強迫自己躺到6:30才起床。反正時間還夠,還去早餐店吃了早餐。才慢慢騎車去板橋車站。

  一般去板橋車站,我都停在地下停車場,我也只知道那裡怎麼停車,因為停好車直接走去高鐵站搭車很快。而我,在今日之前,從未想過,地下停車場机車的入口會被封!

  我瞬間慌了。

  我不知道應去哪裡停車?時間只剩20分不到就要上車,我要多久才能再找到停車位?停好車要多久時間?時間還來得及嗎?已有家長會在台中高鐵站等著接我,還有一群孩子等著我,我該如何是好?

  看著被封的車道,瞬間不知机車要往哪騎?我對週邊路是非常不熟的。茫茫然的愣了一會兒,不知何去何從?最後,硬著頭皮往市政府方向騎,越騎越茫然,心跳開始不断加速,我想,我可能搭不上那班車了!越騎離車站越遠了!

  事情的轉機在停紅燈時,我的雙眼不停掃描各處,結果剛好讓我看見市政府對面的小巷有seven,我想,有seven或許可找到停車位。於是,耐住性子等著綠燈讓我行,好不容易騎到seven,然而,卻發現前面停了滿滿的機車,連個縫隙都擠不進去。我的著急,用熱鍋上的螞蟻來形容都不為過了。

  狂跳不已的心,瞬間暈眩的腦袋,全身處於緊繃狀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再不停車,我覺得自己都快暈了。出發前,我並未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自然沒有對策可想。板橋車站附近很難停車,習慣乖乖停在停車場,現在沒了停車場,就失去了方向了!還好出發前有祈求,希望今日能順利把孩子們教會。就在苦惱seven前沒有車位時,此時,忽然有兩位正在交談的女士,一邊說話,一邊把停在seven前的機車牽出來,於是,我很順利的有了兩個停車位可選。

  停好車後,開始狂跑。到了路口,停紅燈時,選擇求救。於是,我選了一個路人,詢問去板橋車站最快要怎麼走?對方教我穿越市政府就可到了。於是,我順利到了高鐵站,並準時坐上車了。只是因為太緊張,腦袋瞬間暈暈的。

  已經好久好久不曾如此緊張了。

  以前常常聽到人家說「無常」及「意外」,我自己也經歷了不少。但是,當安逸的日子過久了後,漸漸就會忘記曾經的傷痛,又開始皮皮的過日子。「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真的是有其道理的。雖然今日的事件,非關生死,然而,我卻有瞬間即將「完蛋」的感覺。甚至後來去廁所,還因為太緊張而狂咳又乾嘔,我知道那是因為太緊張而產生的身體反應。

  我這個每次都算的剛剛好的習慣,已經三十年了。至今,都沒有想要真正改變。以前曾經覺得我應該修正一下,但是,每次總有不一樣的事情絆住我,於是,我總是不斷地遲到或剛剛好到。雖然每次都有檢討,但是,下一次又會犯下同樣的錯誤。但是,因為從沒有真正出過大錯,所以,也從沒有真正下定決心過。

  這次,真的「嚇到了」。

  會造成這麼大的壓力,是因為接受這場教學的孩子,是來自全台灣北中南各地,在假日期間,大家犧牲了玩樂,家長千里迢迢的帶著孩子,跟我相約在中點站「台中」會面,算一算全部大約30人。我要面對的,是30人的時間,而不是一個人的時間。等著我的,是30人的期許啊!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因此事而有所「改進」。因為,這習性真的很糟呀!!

  但是,寫這篇文時,我知道,我還沒真正下定決心呢!

  究竟還有沒有救啊!!!

            2020.08.05黃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47363090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5 17:50
我也是一個非常「準時」的人,但會預留一些轉折的時間,也就是先緊後鬆~~起步早一點,看到會順利完成時才放鬆「慢慢地來個準時」。預祝成功微笑
黃湘(pearlhung3388) 於 2020-08-06 03:33 回覆:

我目前還沒有這個決心

希望能真的下決心

內心還是有點頑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