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與失
2020/08/01 01:51:29瀏覽934|回應1|推薦13

    今年暑假,特忙。而在這忙錄的教學過程中,我不斷的經歷一個現象:得到與失去

    在得的「喜」中,尙未享受「喜」的果實往往ˋ在不到幾個小時,就又失去了。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忽高忽低,以為已經該結束了,結果又繼續飛。我一直以為,我應得的,就是我的。然後,這念頭一起,接著沒多久又用另一種方式:失去。

  四起,四落。

 這個月,是心念,是體力的考驗。事情一直接著來,完全沒有停歇。沒有讓你有喘息的空間。而我必須在這過程中,繼續如實的生活。該怎樣,就怎樣。

  這個月要加強的練習是:不隨境轉。

  以前一個境來磨,至少也要好幾個月。這一次,來的很快。一個星期來個四次起落,最短的時間不到30分鐘。

  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這個月給了我不少練習機會。再加上課多,體力的挑戰也是我的功課。

  很忙,真的沒有很多時間寫文。但是,實在撐不住了,好想抒發一下感言。紀錄幾句,也好。

       2020.08.01  黃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4624641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1 17:55
寫文是快樂之本。
黃湘(pearlhung3388) 於 2020-08-05 03:59 回覆:

完全認同。

我超級愛寫文章。

我一直認為,那是因為我很愛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