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看一次疫情報導
2021/08/06 08:18:37瀏覽913|回應0|推薦14

一天看一次疫情報導

  每天都在疫情新聞中度過,自從2019開始,大家的生活重心,所思所想,都是「疫情」何時會停止?擔憂自己會不會染疫?現在則是每天都擔憂要不要打疫苗?打了會不會有事?不打,若染疫會不會重症?每個人的生活都被影響了。學業,工作,健康,無一不在遭受考驗。很多人在疫情中往生。而我們只能無奈的接受。

  我的工作,被規定,沒打疫苗就可能不能去上班。要去上班,就每周要快篩。而我的決定是:暫時不考慮打疫苗。我本身血液循環差,又有心臟病,最近身體狀況也不是挺好的。如果打了疫苗發生狀況,國家一定會說:因為我有慢性病,絕對不是疫苗的關係。我為何要冒這個險?每個人都說:有打有保障,染疫比較不會發生重症。我的選擇,我請家人尊重。所以,我不去憂慮疫苗的事情了。

  有朋友問:如果每個人都不打,那政府怎麼做事?

  我說:又不是每個人都有心臟病及慢性病。我只是衡量自身狀況,覺得自己不適合罷了。即使醫生評估我可以打(我假設),我就是不想打。

  朋友說:不怕嗎? 

  我說:害怕也解決不了事情。該做的防護做好,少出門。我的工作很少,接觸人也不多。該做的做好,其餘的,憂慮也無用。我不想生活在恐懼中。所以,我把擔憂放下,一天只看一次疫情,其餘的時間,都拿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這樣,也從五月宅在家至今,除了賣菜,幾乎不出門。

  降到第二級之後,晨起去爬山兩次。真的是:晨起。4:30起床,5:00出發,路上人少又沒車。山中人也少。風景好,空氣新鮮。終於,我再次踏入山林。

  疫情何時結束?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疫情爆發以來,自己的生活非常的簡單,三餐在家煮,一千元菜錢可吃十天。一個月只要出門三次買菜。這樣的日子依然可以過。其他時間,線上上課,線上教書,線上教能量,做講義,看書,聽音樂,可以說,幾乎完全與外界隔絕。也不看電視,只在line上看疫情新聞一則,之後,就不再看第二則疫情消息。

  我想,我是鴕鳥吧。駝在家中。接受現狀。

  當然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大家能夠恢復正常生活。每個人的經濟都在接受考驗中。平日有存款的,還可以撐一下,但是,平日就收入不佳者,直接受到嚴重的重創。我們都在努力宅在家,醫護人員很辛苦,政府也在努力中。希望大家的心,能夠協力,少些抱怨,多些正面思緒,免得免疫力受負面思緒干擾而下降。

  大家一起努力,以正面積極的想法來面對疫情。它,就是我們目前的困境。不得不面對。但,相信,困境終有一天會過去。期待那一日的到來。也謝謝能打疫苗者,勇敢的面對了。不能打疫苗者,要想法保護自己。我是過敏體質,對感冒藥過敏。一吃就眼腫,手腫,腳也腫。二十多年來的感冒,都只能讓它自己好。只有嚴重時會看中醫。最近這三年,感冒連中醫也不看了。

  最後,再次祈求,疫情快快過去,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2021.08.06黃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6615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