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勞動者的背後
2008/08/20 19:07:21瀏覽445|回應2|推薦7

最近,母親腳底因長骨刺,於幾天前接受雷射治療後在家休養。昨天晚上,她要我陪她出去散散步,我說不可以,因醫生交代要多休息,但經不住母親多次的央求,只好答應陪她在附近走走。
走著走著,我要她先坐下來休息。這時,看見一輛自用小客車正在倒退停車,不久,一位年紀約莫四十歲左右的男子,意興闌珊的下了車,駝著背、頭略為低著的關了車門後,緩慢的邁著步伐,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不一會兒,他似乎是又想起了甚麼事的,猛一回頭,再次來到車子面前,等確認車門確實鎖上之後,才又往回路走去。

我一直看著他,直等他走到遠處。街上燈光投射在他的身上,顯示出一點微亮的泛黃,有一種說不出的充實感與孤單感,交錯在我的內心世界,一時之間不能散去。
我在想,這麼一位辛苦的爸爸,應該不只是外在體膚的疲困吧!內心世界的沉重負荷、還有面對家庭時的甜蜜負擔,才會讓他隨時思考在當下,時常忘了這種最習慣性的舉動,一而再地重複施行。

想想,前一任工作,每天工作到晚上八、九點,不但時常在回家的路上被緊急召回、加班到凌晨十二點甚或一點更是常有,每晚還因ON CALL而無法完全入眠。每天回到家就只有二種感覺 – 很充實、也很孤單。
如果,我自己也有一個家庭在我辛苦的背後支持我、等待我,回家後即使看到孩子們生氣的臉孔,應該也會甜蜜的帶過吧!而在睡前和妻子的親蜜擁抱、說說話,也就更能消除這種下了班以後,有點充實又帶點孤單的矛盾感受。

又如果,我已有了這麼一段的婚姻,我還會任性的辭職嗎?我想不會。

聖經上寫著:「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就是要我們常保快樂的心,對於任何事都能有正面、積極的想法,並無時無刻為我們所得的感謝主。
因此,我感謝上帝,昨晚能讓我站在這一位勞動者的背後,仔細地思考婚姻的重要;我也祈求主,能賜與我對於婚姻生活的渴望、並予以積極地追求。

不論環境如何,都必需相信上帝正在我們的生命中作工。

A-me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475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8/08/21 21:26

有行動就有希望

沒下文的履歷表大家都丟過

沒什麼大不了 :-)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22 13:22 回覆:
沒錯!
上帝的意念,
是要我們充滿信心、盼望與得勝,
祂必會給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抉擇
2008/08/21 09:38

停下腳步重新思考未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 我也曾經任性的把前一個工作辭掉 但經過一段時間沈澱才更清楚方向 也許那段時間是茫然甚至是惶恐的 但也是一種成長 好好享受當下 說不定不久後 老婆小孩就會讓你忙到分身乏術了呢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21 14:12 回覆:

很高興又看到了妳的留言。一早起來,讀完聖經後,開啟部落格看見妳鼓勵性質的字句,是一件讓人極為欣悅的事。

妳說的沒錯!「停下腳步重新思考未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 ...」,二個禮拜前寄出的九封履歷,雖遲遲未獲回應,讓自己的心情低落了不少,但或許我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再次重新的省視自己;改變求職方向,會是不錯的選擇。

哦!對了,經常看見部落格首頁(推薦部落格那一欄)「蘋果麥考特」的自我介紹這麼寫著:「失業為成功之母,失業乃兵家常事...」,不時惹得我會心一笑,覺得他真是一位風趣幽默之人。我想,此刻失業的我應該要向他多多學習開心生活的態度。

另外,「說不定不久後,老婆小孩就會讓你忙到分身乏術了呢!」我也非常期望這一天能夠到來。謝謝妳的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