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偷了我的饅頭
2008/08/27 13:09:31瀏覽396|回應2|推薦9


引用文章徵文)外出偷馬~難忘的童年記憶

小時候食量很大,在國小唸二年級時,有一陣子很愛吃饅頭,不但家裡的早餐天天有饅頭加肉鬆可吃,還央求母親另外再幫我準備一個帶到學校當點心吃。

一天,一個雨綿綿的早晨,操場因下過雨後的濕滑無法舉行升期典禮,學校宣佈朝會改在各班的走廊前集合。我因睡過了頭,來不急吃早餐便一路快跑到學校,衝進教室時剛好趕上了朝會。那時班上規定,若在朝會前還沒有揹書包進教室,就必須樂捐五元作為班會,五元在當時可以買一個很大的水煎包,所以大家都很遵守,很少有人會遲到。

當我衝進教室後,從書包裡拿出了二個大大的山東饅頭,垂涎欲滴,因朝會即將開始,我只能看了幾眼便隨手將未吃的早餐和點心放進抽屜裡。由於當時我是班上的副班長,朝會集合時我必須站在最後面以維持隊伍後段的秩序,所以我便利用朝會結束前的幾分鐘,偷偷地溜進教室想要滿足饑餓的肚子。

當我來到座位前,低頭一看,抽屜是空的,我趕緊將書包打開來找了找,還是找不到。心想會不會是自己放錯了位置,又到附近幾位同學的抽屜看了看,但依然沒有看見我的饅頭。這時我突然想到,班上這幾天一直有同學反應,放在抽屜的早餐經常會不翼而飛,於是我想到了一個人。這時朝會已結束,班上同學陸續走了進來,我便大聲地喊:「誰偷了我的饅頭?誰偷了我的饅頭?!」喊了二聲,只見那位被我懷疑的同學剛好由教室外走了進來,嘴角留有饅頭皮的殘渣、手上還握了個吃了一半的饅頭,我一看再也忍不住心裡沸騰的情緒,衝過去一把就將他推倒在地坐在他的身上,雙手猛力的搥打他的胸口。幾位同學見狀,急忙趕過來想要將我們倆位分開,但卻怎麼也分不開。

不久,老師來了,將我們分開並問清楚原因,這才發覺當天有很多同學的早餐也都不見了,於是通知了他的父母來學校。第一節下課後,只見他的母親提了一大袋的饅頭、包子還有各式各類的早餐來學校向同學們道歉。我因身為班上幹部,未以身作則先出手打了她的兒子,自知理虧,躲在教室外不敢進去,他母親見狀,主動走了過來告訴我說:「對不起,害你肚子餓了!這幾個饅頭你拿去吃好嗎?」我聽了心中更覺慚愧,只覺得這位漂亮阿姨好偉大。

這位偷吃的同學是個轉學生,後來我才知他有點智能弱勢,為了「偷吃」的問題已轉了好幾所學校。於是我決定幫助他,每天下課主動的和他聊天、和他玩,放學也和他一起回家。慢慢地,他不再吃別人的早餐,我也因這件事受到班上同學的推舉成為模範生。這位同學後來與我同班了五年,一直到國小畢業前,我們都是不錯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663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8/09/01 17:02

你這篇文讓我想起我在國二的時候

班上有個男同學

不知為什麼每到中午吃飯時間總是不見他在吃東西

老是到處跑來跑去

找不同的同學這裡吃一點那裡吃一點

後來才知道他父母離異 (據說他是跟著父親)

但父親似乎也無法善盡職責

發現這事後我回家告訴媽媽

媽媽於是把每天幫我帶的便當放大

好讓我可以在午餐時間把便當分出來和這同學分享

每天中午我都會準備一個小便當盒分一半午餐給他

剛開始我有點擔心這同學會不好意思

但還好並沒有

我想正值發育的年齡恐怕也禁不起餓肚子吧

這情況一直持續到他某天轉學

這之後我們也沒有聯絡

和你一樣

我也很希望這同學現在過得好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9-02 16:49 回覆:

當妳種下愛與憐憫的種子

妳正在讓這世界有所不同

相信他會因妳的付出而有所感激

並永遠記得曾經幫助過他的妳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的小孩
2008/08/31 09:43

這位同學有你這位朋友真是幸福

好心會有好報的唷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31 16:33 回覆:
我也很懷念這位同學,但願他現在過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