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習者的天堂
2008/10/26 11:52:44瀏覽491|回應0|推薦5

以前常跟熟識的朋友開玩笑說:「我家是『三不一沒有』,家用電話不能外撥、不能上網、不能看第四台、沒有冷氣可吹。」他們說我家活在遠古時代。可是,我覺得這樣的環境很好,因為這讓我免去許多的干擾,能夠專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當然,沒有冷氣會在炎炎夏日帶來了稍許的影響。32坪大的空間全由我獨享,徐徐的涼風總在安靜時刻到來,我想,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獨習者天堂,而這也就是為甚麼,自己的創作力總在春、秋進行著、發想力會在冬日出沒的原因。理所當然的,這樣子的一個「天堂」,自然就成為了我的音樂工作室。

今年春天,我為這個音樂工作室注入了新的動力–裝了網路,申請最慢的256K連線速度,能夠讓我免去許多網路上影音的誘惑,將省下來的上網時間用在更多的網路學習上,許許多多的樂曲教學,總在網路上透過冷冰的伺服端,持續不斷的輸送到我的獨習右腦,再經由我的指間快樂的敲出篇章樂符。


自己最擅長的樂器要算是爵士鼓了,前陣子看上一套,但要價不菲,而房間內又無隔音綿的設置,想想,沒甚麼錢的我,應當控制預算去買「當下最需要的」,所以就將購買慾硬是給壓了下來。這陣子,又為了學習上的需要,開始有了更換Keyboard的念頭,但64鍵的依然所費不貲,所以...過段時間再看看吧!反正現在這台CASIO CTK-120我用得也還算上手,就再撐一段時間好了。通常我的Keyboard是用來編寫和弦用的,所以我彈的歌曲也只有那一首世界名曲...《小蜜蜂》。不過,最近開始狂練起來,原因乃:前輩有交待,未來業界用得著。

我還有二把吉它,一把是古典尼龍弦、一把是圓貝鋼弦,但我永遠只會彈三首歌:《心愛妹妹的眼睛》、《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和《天黑黑》,要不然就是亂彈,隨心情亂亂的彈,有時候在沒有靈感時,這種彈法實在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在我的獨習天堂裡頭,還配置了二顆Audio King中高級喇叭,為了省錢、也為了音質,我以所學又再組裝了一台擴大機,這樣的聆聽設備,個人覺得可是不輸百萬音響哦~


最近這一個半月,我為了「音序編輯軟體」可說是傷透了腦筋,多方比較之後,決定使用SONAR 7來作為我的Sequencer編曲機(按:Sequencer編曲機主要是用於記錄、撥放和編輯Midi訊息;簡單地說:它可以將所有的音軌混在一起,是可以用來過帶的。而「過帶」是目前在唱片界,每位編曲者將作品交回唱片公司前所必要作的功課。),因原本中意的Cubase 4電腦硬體安裝需求是64位元的CPU,我的32位元並無法符合,這讓我有點小小的難過。

畢竟,Cubase目前被業界堪稱是全面整合型的「教父級」軟體,舉凡音序編輯、波形剪接、錄音混音等等,都無所不包、無所不能,界面更是美...,單單音序編輯部份就提供了Key Edit、Score Edit、Drum Edit、List Edit等等多種方式;另外,它更可以支援使用各種VST音源、Plug in效果器等,可堪稱是目前音序編輯軟體中的王者。而Sonar雖說是CakeWalk的升級版,火力也甚為強大,但憑心而論,還是Cubase略甚一籌。無論如何,目前的我,只有虛心接受這個結果,因為,一顆雙核心的CPU可也是不便宜的呢~

在這個獨習者的天堂裡生活,讓我更能體會音樂的美。


感謝上帝的恩典

讓我能聽到

我主阿爸父為我們這個世界

所準備的美麗之聲

A-Me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32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