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曲這條路.....Upside Down
2008/09/11 08:18:11瀏覽583|回應3|推薦8

一直想走編曲的路

上個工作辭掉最主要的原因也是為了這個

和一位愛好音樂的大學同學斷續的保持聯絡

去年底他告訴我:「其實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比較正式的合作關係」

「你寫詞、我寫曲」

「我經常有場子可接,唱片的幕後圈就這麼小,也許我們可以成功!」


過了一陣子他又告訴我

「別太衝動的把工作辭掉,畢竟半導體是個不錯的產業,而最近的歌又很難賣」


又過個幾天他mail了二首自己編好的曲子,問我有沒有靈感可以填上詞

當天下班回到了家已近11點,突然靈感大爆發,花不到二個小時就填完了一首

凌晨快二點,壓抑著興奮,mail了出去,期待這個新作品的問世

隔天下午在公司收到了一封他寄來的怪mail

「收到.....找時間我弄弄.....」


原來,這個找時間,一找,就是半年多無聲無息

怎麼辦,已向主管遞出了辭呈

沒關係,我有上帝的祝福

我相信我有能力可以自己寫曲,也可以自己編曲

只是我需要時間

辭職不能怪他

這是我自己作的決定,是努力思考後下的重大決心


這中間,陸陸續續也有寫了幾首自認滿意的作品

mail給他,請他下指導棋

結果,跟我猜的一樣–被評得體無完膚

沒關係,我有上帝的應許

我相信這可以激勵我

他指出愈多的缺點,我就能學得愈多,就能寫的愈好


昨天,我又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原來,我用Guitar 5作編曲這檔玩意兒,就只能算是個玩家、愛好者

要走編曲這條路,就必須得用業界專用的


剛剛我才又知道

Cubase一套要24,000-

另外,我還有業界常用的六套軟體一件設備,要學、也要買

可是我沒錢,35歲才想轉行,時間應該也.....

喔~NO

.....完蛋了


玩完了嗎?

哦!不

只是.....

編曲這條路.....Upside Down

我想,我需要更大的決心

還有毅力


為我加油~朋友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2080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8/09/12 00:13

一連看了你兩篇關於音樂的文章

覺得你還滿專業的啊

相信自己

一定可以的

加油~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9-12 19:46 回覆:

「與良友為伴,不覺路遠。」 <莎士比亞>

一路上總是能看見妳的祝福與鼓勵,這能帶給我很大的信心!

謝謝妳~

不過,我覺得,我離「專業」還有一條長路要走,當然,這也是我必要的努力;我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感謝妳(你)們三位朋友的留言鼓勵,這些都必會為我日後的成功埋下種子。

小壺~也祝福妳,加油~(妳的新圖很Cute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可以的
2008/09/11 18:58

音樂.真的是感動的重要因素.

只是在這樣的年代.

也需要有好的機緣!

不過.

真的好感動.

有這樣熱愛的衝動.

一定可以有一番作為的!

祝福你.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9-12 19:43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你祝福的話語很深入人心。

如你所言:熱愛的衝動,能讓人感動,但也需要有好的機緣!所以,我想,在這美好的機緣來臨之前,我應先好好的武裝自己,讓自己的實力充沛才是!

帶著你的祝福,我相信我必能在音樂上戰勝自己。


捍衛自由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9/11 13:55

憑信心 只要你相信

主自有祂的時間表的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9-18 09:03 回覆: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蒙羞。」 <以賽亞書50:7>

沒有錯!主自有祂的時間表的,我怎麼忘了?!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是很感謝主,讓我在網路上有妳這麼一位聖徒的扶持。

常在想,網路上若能多幾位如妳這般的聖徒,時時給需要鼓勵的人,餵以聖經的話語,讓我們如小羊般的汲取,那麼,網路世界就不再有暗黑的一面了。

感謝妳的祝福與提醒,我會憑著我的信心繼續向前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