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小笨蛋!
2008/08/13 15:29:02瀏覽456|回應2|推薦7

我在部落格發表文章,無非是想將自己多年來心中所想的,寫出放在網路上供大家瀏覽閱讀,以引起各位看完之後心中的共鳴。理所當然的,我也就對各篇文章的回應,抱持著衷心回覆的態度與想法。

記得,剛開始發表文章時,一直沒有太多的點閱率,別說是推薦了,連一封回應也沒有。於是,我向主禱告:若有網路上的朋友,看完我的文章、有了回應,我必用心觀看、甚至〝傾聽〞,也會用心的回覆。而主也聽到了我的需求,慢慢開始有了回應的篇章。

通常,我會在下午寫些文章,到了晚上看見網友的留言,若有能觸動心底的,我不會立即回覆,而會花些時間思考,想想這個回應給予我當下的感覺、以及考慮留言者當初留下這些文字時的心情,然後在隔天下午寫文章前再作最確切的回覆。
但是沒想到,就在剛才,我犯下了〝不小心刪除網友回應〞的錯誤。

這種要命的錯愕感一直侵蝕我的大腦,讓我無法在今天下午寫一些原本排定好想寫的內容。
其實,該篇回應原本我已作了回覆,也「確定發表」了。但發表完後,回頭閱覽時才發現有幾個字是打錯的(嚴格說起來是...只有一個字),於是我想要「刪除回應」重打,沒想到卻按到了「刪除文章」,一不小心將通篇回應給刪除了。

頓時覺得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腦小笨蛋!所幸,我在「確定發表」前,都會有個小動作 - 將所輸入的內容先複製起來,於是很快地我在司機先生辛苦了,祝您父親節快樂!一文底下對於原來該有的留言回覆,自己重新作了「回應」、又「回覆」的動作,將已打好的回覆重新貼上,只是對於無法完全重現當初留言者的留言全貌,深感遺憾!

人不該太完美主義,只因錯打一個字,就錯刪了一篇好的回應,這樣的代價似乎大了些。畢竟,每一篇回應都代表一個思考的個體。

最後,在此公開的向「小壺」致歉:對不起,錯刪了妳的回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277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8/14 15:05

我開始冒冷汗啦

你未免也要求太高了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14 19:11 回覆:

哦~會嗎?!

那我需要多多改進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相信
2008/08/13 15:34

天啊 想不到你竟然為了這件事還特地寫了一篇文章 真的很不好意思哩

這些事都難免會發生的囉

不過由此可見你做事非常謹慎 對自己要求也很高

希望你可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才好 :-)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14 13:36 回覆:

我想,魔羯的優點(但我卻常常覺得這是一個小缺點)或許就在這兒吧!加上本身屬牛,所以常被家人、朋友笑稱:牛上加牛,超級固執。

但隨著身形漸老,這種固執的情況已不多見了。(可是昨天晚上我才又發覺,妳那篇被我誤刪而我又另行回覆的留言,〝可以〞被我打字成〝可可〞,現在正在思考,是否待會兒要把它刪掉重寫,哈!有點無可救藥,對吧。)

不錯!「完美」通常是會被加緒許多不必要的「壓力」在上頭,而且可以說是等號。但有些時候,處理事情的樂趣不也就藏在裡頭嗎? – 我如果沒有誤刪妳的回應,我就不會多寫這篇文章,那我不是又喪失了一次自我訓練文筆的機會了,對吧?

另外再告訴妳一件事情:昨日誤刪妳的回應後,我因氣不過自己的魯莽行為,還為此騎著機車去家附近的鄉間小路逛逛,以消「心頭之恨」呢!有點誇張吧。(現在想想,確實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