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不結婚
2008/08/11 15:59:35瀏覽562|回應0|推薦5

昨天,幾位久未謀面的好友,突然來家中拜訪,讓正沉醉在編曲快樂中的我興緻一下全無。(因為已經好久沒有被靈感沖昏頭了!)
幾番嬉笑吵鬧過後,我們開始聊起近日頗為火紅的北京奧運各項運動賽事。從中國田徑好手、跳水項目、大陸跳水皇后郭晶晶得牌、一路聊到她與霍啟剛結婚與否的消息。

突然有人話鋒一轉,我們幾位小男人跟著開始分頭述說「結婚與不結婚的優缺點」、還有「結不結婚到底應不應該」。席中有人認為交女朋友很容易,但想要結婚卻是難上加難,當然,也有持相反意見的說:要結婚實在太容易了,但要找到確實相愛的兩人那才是難事呢!
原本很實用的話題,聊到最後卻又是無疾而終、玩笑收場。

在我看來:結婚與不結婚,端賴個人,這有點像〝 to be or not to be 〞的意思。
如果想要做這件事(指結婚),當然我們都有能力去將這件事做得很好(指婚前感情的培養),而且還會盡其所能的將其一直維持在最佳的狀態(指婚姻)。而我是在接觸我的小侄子(目前六個月大)之後,才興起想要結婚的念頭。

當小侄子還只有四個月大時,我因剛失業在家,母親又欣逢出國盛事,只好硬著頭皮替大姊擔起了褓姆的工作。
在近一個月從早到晚與小嬰兒相處的過程中,無論是哄他入睡、逗他開心,亦或是餵奶、餵食副食品、換尿布等,我發現我都能做得還不錯(應該說是「得心應手」才對!哈哈。),也才因此發現自己好喜歡小孩。

雖然這中間也遇到了厭奶期、小孩睡前一直哭鬧不肯入睡的惱人問題,但都靠著非凡的耐心給一一克服了。相信,隨著年紀的增長,脾氣倒也是磨了不少呀!

至於結不結婚的問題,我想,就交由主安排了。

---------------------------------------------------------------

我主阿爸父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您基督所量給的恩賜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
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A-me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