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思一二
2006/07/27 00:34:05瀏覽1664|回應2|推薦21

有時候我常在想

生活過的好苦悶,好辛苦

每天要工作,要上課,賺的薪水就是固定那麼一些,

要支出的花費,卻好像無止盡一直偷偷的增加

漲價~ 什麼生活支出都偷偷的漲...

晚上進修的課程,在工作上、生活裡,也不一定用的上

那何苦每晚提著疲累的身軀到學校去上夜課?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忘了是哪個名人說的,要常思一二

生活裡到處都是苦悶抱怨勞累無奈充斥時...

那也絕對是十之八九

我在加班到全辦公室的人都走了的時候

望著亮晃晃空盪盪的空間...總有想哭的衝動

後來~ 我常鼓勵自己,催眠自己,多思想那一、二

工作上有了進度時,就想離完成的目標更接近了

生活裡,我總在多注意周遭發生的一些小故事

在電車裡,對面坐了兩個大人兩個二歲多的小男生~

多可愛又稚嫩的聲音,學著媽媽和阿嬤講國語,回答她們的話

想起女兒童稚時,可愛又貼心的樣子,不覺嘴角牽起微笑...

總愛抱緊緊她肉肉又奶香的小身體,感覺她真的是上天賜來的小天使

一直到今天,我都感謝,在我痛苦三十多小時之後,

生下健康又聰慧的她~ 並未因為醫生的疏忽造成不可挽救的遺憾

每到接近女兒生日時刻,我總想起心驚膽跳的那兩天,

等發覺難產時才又開刀,後來聽女兒的爸爸轉述,醫生說我再晚一小時開刀的話

女兒可能會腦性缺氧造成病變...

那個沒有心思的爸爸,根本毫無警覺,醫生差點造成母女兩一輩子的遺憾

卻沒有任何回應....

偶爾仰頭看看天空,時而陰雨時而晴朗,有時糟到極點

把困難交給時間吧... 停下腳步,看看路邊也會有開的漂亮豔麗的樹花

身邊也擁有關心自己的親人與朋友

別把自己困在那不如意的八九分,想想另外的一二分~

生活樂趣往往靠自己尋找~ 靠自己發掘製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370321

 回應文章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06/04 01:33

有了那一二

將來你還會有更多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是張忠謀說的
2006/11/20 23:31
常想一二                (張忠謀)
     友買來紙筆硯台,請我題幾個字讓它掛在新居客廳補壁。
      這使我感到有些為難,因為我自知字寫的不好看,何況已經有很多年沒寫書法了。寫了四個字「常想一二」。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