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需要長大的感覺吧?
2006/09/18 12:52:41瀏覽528|回應2|推薦15

一直覺得自己是長不大的歐巴桑,看到許多舊事物時,越會回想起過去的回憶

尤其是小孩子,大部份是看到小孩子就想起女兒小時候搖搖擺擺活潑可愛的樣子

學走路的時候、玩玩具邊玩邊打瞌睡的時候、學游泳怕水又愛玩的樣子、看到陌生人也伸手要給人抱的樣子、上小學了盪鞦韆把腳碰到大樹的樣子....

好多回憶都與我的童年記憶重疊,小時候學校的鞦韆旁邊也是有大榕樹,每次盪鞦韆我也是極力地伸長腳,想要讓腳尖碰到大樹伸展出來的樹葉,彷彿能盪那麼高是一種膽識的表現;這樣子的感覺,女兒也是一樣....

學游泳時,也是一股子作氣想把它學到 [很會] 才要作罷,也因此在國小時候即常常自己一個人跑去游泳,還好那時的青年公園游泳池非常便宜,也有規劃一個女子游泳池,讓小學的我不會怕被人吃豆腐 [不知道有女子游泳池時,去混合泳池每次必被色叔叔或色伯伯偷摸、吃豆腐] ,也在那女子泳池認識一位大姐姐教我正確的姿勢及換氣的技巧,雖然那樣的緣份僅止於在泳池裡,也讓我至今還記得當時她的臉龐.....

女兒很棒,在四年級時很喜歡游泳,連續兩個暑假裡,她在她爸爸那裡都去學游泳,儘管是一個人去上課,也會與其他人交朋友,讓游泳課變得有趣些,雖然她與那些朋友認識的時間不長,可憑著一股想把游泳學好的念頭,她拿到了海豚的級數,那是十級裡面的八級,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覺得驕傲!而且項目是我一點都不會的自由式呢。(我只會游蛙式、抬頭蛙、仰式...速度呢?... 不會溺水游的到岸邊就好了...^ ^ )

畫畫,她的畫圖技巧也是從小即讓我引以為傲的,從幼稚園開始,她畫出來的小圖就讓我很驚訝,沒有學過畫畫,有一次畫出從空中俯視的鳥瞰圖,我覺得很有創意。一般人都是畫正面的圖,她卻畫了建築物及汽車、道路的鳥瞰圖,那時她才幼稚園中班的樣子呢。

我常在想,是否太執著於沒有讓女兒的童年過的很豐富,才一直不太能接受現在長大的她?也或許現在她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了,不再是那個常常需要我陪在旁邊的小孩子了,所以我這個媽媽 [不再被需要] 的感覺越來越強烈?而 [不再被需要] 的感覺漸漸地讓自己覺得 [不重要] 了?唉... 女兒長大了,我也需要長大的感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453561

 回應文章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皺眉。
2006/10/03 10:59
    
妳怎麼會是歐巴桑?明明還是姑娘。。。

我姓歐,才是貨真價實的歐巴桑!(笑)

                 ─*亞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not alone...
2006/09/21 02:28

我也一樣啊! 前陣子把以前拍攝的一大堆VCR帶轉成DVD光碟, 搞好了就跟大家一起欣賞。大寶貝看到他小時候的拙樣子, 我們會抱在一起笑成一團。又看到他兩歲左右時有嚴重的夜咳 - 當時我們還送他上托兒所, 芝加哥一到冬天托兒所裡的小朋友輪著生病, 沒人能倖免。數不清有多少夜晚他又咳又吐,我們兩夫婦就大半夜拿著一大簍充滿嘔吐物的衣物、床單去出租公寓(當時還沒搬到現在的房子)的地下室裡,對抗著攝氏零度的低溫大洗特洗。連續幾個月下來, 有好幾次我們兩夫妻也病倒了。現在看到大寶貝七歲了,運動量和食欲都很強大, 冰天雪地的冬天也不當回事。很難記得當時怎麼熬過去的。

回憶對我們來說可能充滿甜蜜和感傷, 但對我卻有更多的gratefulness to God. 一路走來, 想起詩篇裡的一句話, "Though I walk through the valley of death, You are with me." (「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祢一直與我同在。」) 這種感受在我年輕時是完全無法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