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要懂得多愛自己一點
2006/08/21 00:49:15瀏覽700|回應3|推薦17

晚上看到「美人記者會」,訪問呂瀅瀅的家暴事件。

看過數不清的這樣事件,從男主角口裡吐出的話,居然都是相同的,彷彿這些人的腦波是相通的,受的是同一種教育,想的是同一種思想,舉止都是同一訓練所教出來的。

而女主角呢,也是相同地原因一再忍受男主角的行為,有人調侃女人已經是有「被虐待狂」的習慣了。殊不知這是女主角常常自己說服自己,「對方會改變的、一定是容忍不夠多、做的不夠好、他一定是壓力太大了、或許他打我是為我好、或許是他太愛我了...」,並不是「已經習慣」對方的暴力了!身體上的痛,短時間是可以好的,但是心理上的折磨、尊嚴的被踐踏,這是外面看不到的。

許多相同的話語,從王靜瑩的先生陳威陶口中、女兒的爸爸口中、呂瀅瀅的先生口中吐出。其實,在王靜瑩揭發家暴、到兩人復合的事件,我是支持王靜瑩的。如果受家暴的婦女在無法取得有效支援時,都能夠藉著公眾的道德譴責讓她的先生能真正體會到,女人一再的容忍,但不表示他的行為是對的,是可以一再被原諒的。有網友譴責說王靜瑩「利用」公眾,我不認同,如果公眾的輿論能做到這樣的幫忙,有何不可?大家只是當作又看了一宗八卦而已啊,卻可以讓一個男人真正的覺悟進而悔改,挽救一個即將破碎的家庭。

事件到了最後,王靜瑩真的看到陳威陶的誠意,也感受到他是真的清醒了,才能一家合樂融融的團圓。兩人的結合是以愛為基礎的,但若是男方以此為壓制女方就範的把柄,甚至於拿孩子為要脅,女方真的不能再笨了,不能再幫對方找藉口合理化他的行為,只有讓自己一步步走入更無尊嚴的深淵,孩子也不會快樂的成長。

離婚之後,女兒的爸爸苦苦追求,將近一年半,但最後他還是很快的閃電再婚了。在這個女人之前,也聽聞朋友告知,他也不斷結交女友,我怕了,只覺得他就像過去一樣,在我面前說做一套,在別人面前又是說做一套。

如果,真的有心要我回去,「等待」一定是值得的。不過,他沒有等到我的回覆,就已經迫不及待再婚了。我不是沒有失望,是覺得,他只是需要一個伴、一個太太,這個對象就算不是我,也沒關係,只是他需要有一個「家庭」的象徵,不會讓外人誤解他是不愛家庭的人。

在我被他趕出家門之後,偶爾與他身邊的人連絡,才知道,我已被他塑造出「為了個人的自由拋下他離開的」... 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的家人、朋友相信我就夠了。

甚至於,呂瀅瀅告知她家人遭到家暴的事件之後,媽媽說的話,就與我媽媽一樣,「妳回家,不要再跟他說什麼了,妳趕快回家」... 從結婚到事情的發生,媽媽都不知道我跟他衝突的事情,在我說了這件事之後,媽媽最先也是說是我自己選擇的要自己承受、忍耐,可是在我把最後事情嚴重性說出之後,她也是就說了「妳回家,不要再跟他說什麼了,妳趕快回家」這句話。

朋友,當你們看到這裡,不要擔心,我現在過得很快樂。

只是希望現在還處在陰暗處的朋友,勇敢地走出自己的天空,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可以像王靜瑩一樣藉由公眾的輿論力量,讓陳威陶徹底改變。一再的退讓、容忍,男人是不會自動覺醒的,不會真正瞭解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

勇敢的說出來,女人,要懂得多愛自己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408561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要多愛自己一點
2006/10/20 02:07

你好勇敢,要努力往前看,加油!

Emil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為一個男人
2006/08/22 02:33

很遺憾許多男人無法按捺情緒而對家人暴力相向。我自己可能很幸運有個好爸爸, 雖然他會管教責打小孩, 但從不見他動手打我媽 - 無論他們如何激烈爭執。

我提出這點是因為我想嘗試將男性家暴和原生家庭的背景做聯繫。我讀過一些美國家庭機構的研究, 家暴和原生家庭的正相關是非常高的。甚至從小生長在有個酗酒、暴力的父親家中的女孩, 長大後有很大的可能也嫁給類似的男人。我猜台灣情況應該類似。

不管怎麼樣, 請姊妹們相信好男人還是不少的。不要灰心, 耐心等待。


四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自己負責
2006/08/21 18:52

這個婚姻制度其實是不適合現實情況

愛情在多數時候只是曇花一現的點綴

所以在多數的男女被愛衝昏頭

或是認識不清的情況下選擇進入婚姻

這個社會的風氣在變  也就是群體的價值觀扭曲了

維繫婚姻是無可奈何的必然現象

其實如果婚姻要靠維繫  那麼愛情早就死了

沒了愛情的婚姻不如不要

女性常有一種錯誤思維   那就是我的男人不負責任

其實我認為把自己交給對方是一種自發性認同

要對自己負責才對  

也就是說認識清楚對方再來選擇將身心交付

可是說真的又有誰願意長時間談情感 

分享彼此價值觀  磨合彼此的差異

深入且清楚彼此的定位之後再選擇婚姻呢

過早的親密接觸阻礙了正常愛情的熟成

因為當親密行為成為約會重點

妳根本沒時間跟機會了解對方

在這種甜蜜佔多數的情況下

彼此不適合的訊息被遮掩

婚姻後當耐心用盡  再也難以將彼此的差異做磨合

於是乎   爭吵甚至演變成暴力相向

怪只能怪自己認識不清  

因為好男人多的是  只是他難以討妳歡心

好男人都被忽略   難以獲得青睞

只要心中有愛是不可能激烈野蠻對待的

當一個男人用先天的優勢去對女性拳腳相向時

他眼裡根本就不愛妳了 

不管他事後用多少的橋段想要挽回都是假的

因為處在這種情況下的男人

個個都是演技絕佳的演員

我說太多真話會被男人抵制所以就此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