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營大路的餛飩湯
2010/06/01 12:08:49瀏覽1141|回應0|推薦4
台灣的小吃非常著名,往往是海外遊子心中眷戀台灣的第一名。記得在英國待到第五年的時候,常常想起台灣的餛飩湯,麵綫,蚵仔煎等,想了就覺得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台灣,一刻也不想再停留在歐洲,這種心情大概除了海外留學生僑民之外,很少人可以體會。所以,有人說鄉愁不只是記憶,還是一種聽覺與味覺的懷念。

多年前就知道左營大路上有一家非常有名的餛飩湯店,幾乎無人不知,趁了今天太太與Oliver來左營高鐵站接我,我就提議去吃左營大路的餛飩。終於一嘗多年夙願。

人真多,生意真好,可是吃完之後,你要問我感覺好不好吃,又覺得其實有點言過其實,用餐環境也不舒服。坦白說我與我內人都覺得有點失望。其實還比不上我花蓮老家路口的不知名扁食店的口味呢。

以前看過一篇論文談到:
在中國燕窩被視為珍饈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事實上僅是由於生產地過於遙遠(在沙巴或沙勞越),產生「資訊鏈」的斷裂,以訛傳訛的結果,才能創造出燕窩這樣的神話般的商品。

網路時代,資訊的傳播速度越來越快,因此崛起與衰落的速度也更快了。但是資訊傳遞的內容是否正確?其實少有人真正去驗證。留給廠商許多可以操作的空間。名氣大的商店有時又貴又不好吃,或名氣大的商品又貴又不好用。其實只要消費者少一點從眾行為,少問名氣,多問問自己是否這個產品真的好吃,就可以將這種
品牌與內容分離的差異減少。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408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