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2009/07/26 23:59:10瀏覽1291|回應0|推薦4
音樂出處

這一次帶團到北京,最令人驚嘆的,不是北京的硬體建設,而是在開營式時,中央民族歌舞團的表演。

我原本沒有注意到這個表演,絕大多數的團員也沒有注意到這個餘興節目。才開演沒有多久,全體團員幾乎都處於極度高亢的情緒中。有個團員告訴我:到現在他才開始覺得身為中國人的光榮。

節目太精彩了,一點都不嫌多。

我聽騰格爾的歌『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現場聆聽,非常震撼
,讓我感動的不能自已
 
   『站在芬芳的草原上我淚落如雨;

  河水在傳唱著祖先的祝福;

  保祐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啊!父親的草原,

  啊!母親的河;』

不正是我現在心情的寫照?很多台灣人離開久了,已經忘了回家的路。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詞:席慕容 曲:烏蘭托嘎

演唱:騰格爾  演唱:德德瑪   演唱:布仁巴雅爾  演唱:齊峰  

  父親曾經形容草原的清香;

  讓他在天涯海角也從不能相忘.

  母親總愛描摹那大河浩蕩;

  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遙遠的家鄉.

  如今終於見到這遼闊大地;

  站在芬芳的草原上我淚落如雨;

  河水在傳唱著祖先的祝福;

  保祐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啊!父親的草原,

  啊!母親的河;

  雖然己經不能用不能用母語來訴說.

  請接納我的悲傷我的歡樂;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裡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啊!父親的草原,

  啊!母親的河;

  雖然己經不能用不能用母語來訴說.

  請接納我的悲傷我的歡樂;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裡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裡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啦````啦````啦````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316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