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瘦身計劃
2007/07/06 14:17:41瀏覽916|回應0|推薦6


~ 周本興
~ 馬大法律系畢業,現為執業律師。


一向來,我都相當在意體重。

身材開始走樣,可追溯於中六時期,那時因為苦於應付考試以便跨進大學的門檻而忽略了運動。

後來終於“烤”進馬大,得償宿願。那時我可是帶著80公斤的身軀,喘著氣跨進馬大!而緊接著的計劃,除了讀書,還有安排我的減肥大計!(“減肥”一詞現在已經被淘汰,時尚的說法應是“瘦身”。)

對於饞嘴的我,第一大計是,盡少接觸食物,特別是夜宵。除了三餐要定時吃喝,其餘能免則免。
 
第二,要迅速減掉身上的贅肉,除了控制食慾之外,還得增加運動。因此,健身院和游泳池成了我的第二個家。一下課,首先就往健身院裡躦,然後就到泳池做戲水“鴛鴦”!那時還妄想在游泳池可以找個紅顏知己,可惜陽盛陰衰,門都沒有,至於健身院,更甭說了!
 
對於這兩個大計,起初我還是蠻有規律,按部就班,風雨無阻。體重從80公斤上下遞減至70公斤左右,因為健身和游泳的關係,贅肉也漸漸結實了,連我自己也驚訝於自己的瘦身表現!
 
可惜好景不常在,從起初在“嬤嬤檔”給同學“陪坐”,到和一班死黨經常“美酒加咖啡”,以及在健身游泳過後,就按奈不住地暴飲暴食;在假期回家時,更難以拒絕媽媽的隹餚美菜。於是,身材一發不可收拾,從70公斤左右一直往上衝,最後終於衝破了90大關!畢業的那一刻,我就拖著90公斤的贅肉登臺領取畢業文憑!

如今,你問我的體重多少,哎,體重是男人的秘密喔!(不過偷偷地告訴你,如今我除了工作之外,還是常常到健身院和泳池去!猜猜看我的瘦身成績,猜中沒獎!)


( 原載《升學情報 19》。2004年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105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