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作家了!
2007/07/16 10:21:40瀏覽699|回應0|推薦6
~ 周本興
~ 馬大法律系畢業,現為執業律師。



我一直都很慶幸能夠進入馬大,除了遨遊在這歷史悠久的學術殿堂,進修專業的法律知識,也因為“天時地利人和”之便,也常常出席《星洲日報》所舉辦的系列講座,尤其鍾愛文學講座。

我知道頭腦除了要有理性分析和邏輯推測,也必須同時擁有感性情懷和文學養分。畢竟,我自己是憋不住也無法待在校園範圍,我想走出校園,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座落在校園不遠處,就豎立著一份理念 “正義至上,情在人間”,這就是《星洲日報》總社所在。所以,有時你會看到我下午在法學院正經八百聽課,晚上看到我在《星洲日報》禮堂津津有味聆聽知名作家的演講。

最讓我緬懷的是可以和《海水正藍》的作者張曼娟近距離接觸,也可以和以《第一次親密接觸》成名的蔡智恆談心,還有小野父子、白先勇、梁文福、李家同、陳昇等等。這些人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人生的閱歷更加豐富。

也因為長期沐浴在文學的春風細雨裡,我的內心深處也有一個聲音對我說:我立志成為一名律師作家。除了精通法律,也熟悉文學,情理兼具,打造一個全新的“新新人類”。所以,有時候我會一臉嚴肅的與人爭辯時事課題而面紅耳赤,有時候我會與人暢談文學陶醉於吟詩作對中。

後來,我竟然在畢業以前,送給了自己一份可貴的畢業禮物:我出版了人生中第一本文集--《熊情貓愛》。我也因此有機會到全馬各地演講,分享我的創作心路歷程,也分享法律專業知識。如今,我深深感謝大學四年的學術熏陶,也感激《星洲日報》在文學方面對我直接或間接的栽培。


( 原載《升學情報 18》。2003年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105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