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野蠻室友
2007/06/29 10:19:20瀏覽1318|回應1|推薦8
他是一名華裔,睡在我的double-decker的下面。雖然從他的樣貌談吐給人一副彬彬有禮、斯文爾雅的感覺,私底下的行為卻令人不敢恭維!

不舉個例子佐證,看官會以為我誇大其詞。看官們,請評評理,給給意見。

話說有一回,我趁著學校兩個星期的假期回鄉度假。回家之前,我妥當地把心愛的摩拖車“安置”在宿舍最安全的地方,我把車匙藏在房裡衣櫥的抽屜裡,並上了鎖。開學回來,我的“老馬”像洩了氣一樣,輪胎扁平,並且還移了位。我怒發衝冠,發誓一定要揪出兇手。

回到宿舍,眼前的情景不禁使我目瞪口呆。我的抽屜已被挖開,不過車鎖匙卻安然無恙。左看右看,我發現華裔友人的行李已經安放在他的床上;沙巴土著的包袱卻還沒看見。我心裡有數,認定是那個傢伙的所作所為,我暫時不動聲色,決定看他如何做出交代。

傍晚時分,他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出現了。我憋了好久,忍無可忍,開口質問他是否“欺侮”我的老馬。他大方的承認,一副囂張的模樣。

“如果要借用我的摩拖車,等我回來向我開口,我一定會藉給你。”我大聲說道,“你怎麼可以橇開我的抽屜自行拿走我的鎖匙!”我怒吼起來。

“用了我的摩拖車不打緊,爆胎後還置之不理,這一點實在教我忍無可忍!”我連珠似地對他破口大罵,他一句道歉都不說,拍拍屁股,走了。

第二次的經驗對我來說也是刻骨銘心。他趁我不在,打開我的抽屜(他實在是絕頂聰明,知道我抽屜鎖匙的所在之地)並且還用了我的私人用品--牙刷!天呀,我要崩潰了!他竟然用我的牙刷刷他的牙!

我是如何發現的呢?當我要刷牙就寢時,發現我的牙刷濕漉漉的。我頓時納悶起來。一定是他!在我質問之下,他也承認了。他說他的牙刷不見了,所以就暫時借用。

“不見了,可以下樓去買呀!我不要你把病菌傳染給我。”我指責他的不是。他也是若無其事,翻個身睡覺去了。

在這兩個室友的“折磨”之下,我在第一年的第一學期後就拍拍屁股向他們說bye bye。

如今我一看到床,就想起土著友人;一刷牙,就想起華裔友人的口水!真是揮之不去的夢魘啊!


( 原載《升學情報 21》。2004年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1056403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大學生
2007/06/30 12:56
的確令人不敢恭維

麻辣大狀(周本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