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語
2012/12/05 12:56:00瀏覽107|回應0|推薦0

 

    花語   ◎白家華

 

  當你們的花朵從自身的高枝上紛紛掉落時,其香味總是未曾散發竭盡的!在離開自己安身立命的家園時,總是仍有餘香殘留著!難道這也蘊含著什麼意義嗎?

  我深知,其實,被命名為「紫荊」的你們,與所有的「靜物」一樣,沉默就是你們語言的主調——無論是萌芽或發葉,不管是花朵的開放或掉落,每一種姿態的默默無語,其實都是你們的語言!

  此刻,當我再次行經這裡,草地上已散佈著你們掉落的花朵與花瓣,鋪展有如一張蓆子,想必是受到了「季風」的橫掃!其實,我無須這樣問:「如此提前掉落的遭遇,是否曾經引起花朵們的自憐自歎呢?」因為,我早已知道,即使偶爾受到了任何形式的摧折,你們全體類似「隨遇而安」的那種默默無語,就是一句最有力的回答!

 

        ~《紫荊集》,白家華◎著

        ~另刊於《國語日報‧文藝2012/12/03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