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
2013/06/04 14:56:41瀏覽150|回應0|推薦0

    車站   ◎白家華

 

  我在行程中向著另一個車站靠近,在這裡找一個小角落暫時歇腳,也貯滿再出發的力氣;剛才因為趕路而在內心裡難免會有飄泊的感受,但那種不安穩感覺也在喘息之後獲得了紓緩。對我而言,車站即是一種連繫之處,它所提供的平順的載運更能夠幫助旅客們由此地到達彼方,讓他們的行程得以銜接,腳下的道路能夠相繼!

  儘管剩餘的里程尚且迢遙,夜色逐漸深濃;儘管我正前往的那個目的地仍在望不見的遠方,或許是自己所歸屬的原生家庭,我要回到那個溫暖的家;也或許是嚮往已久的一個朝拜聖地,因非凡事蹟而聞名遐邇;但只要給我一次在車站裡或類似場所的暫歇,我便能夠更具信心與活力的邁步向前!

  而我的生命,也算是一程遠遊之旅吧?涵蓋著「知性」的學習與「感性」的昇華;生而具有的這一付肉身,便是另一種車輛或舟楫?只乘載著我,在許多個「驛站」之間馳騁;我幾度在回顧過往之時如此想過:「有些人們對於我的及時庇護或提攜,便是提供給我一個車站般的接納!而我也願意感謝所有曾經在不同階段裡與我相遇的人們,或許我們曾經共同經歷過的是一場大風雨,或許我們只是交換過彼此匆匆的一個瞥視;無論是什麼,我都相信那並不是毫無緣分就能促成的!」(原稿)

  

        ~另刊於《國語日報‧文藝》、

         Yahooudn白家華」部落格

         2013/06/04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