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之舞
2012/12/13 15:01:14瀏覽107|回應0|推薦0

    花之舞   文/圖◎白家華

 

  在無花可賞的「淡季」時日裡,我仍然願意漫遊到這裡,我常獨自前來。只見「紫荊」群樹的枝上是單一的綠,由茂葉來呈現,那色彩與姿態或許顯得單調了些?但它們仍然暗自堅持著開花的美夢,未曾放棄!那一年一度繁花齊放的冬季盛典,早已由第一枚花苞的吐露來揭幕,且如火如荼的陸續展開!而我的心思對應著綠樹上開滿的可賞的繁花,對它們並非視而不見!它們在風裡的擺盪,並不只是一種生動的搖曳,更也是一曲美妙的舞蹈!

  時間又靜悄悄的流逝了許多,在人們的忙碌或閒暇中;而今,「旺季」再一次來臨,綠樹上已開滿了芬芳健康的花朵,包括在這座「鐘樓」舞臺的兩側,形成一片浩大的粉紫色的花海,也將風景襯托得更美妙,包括常來這裡練舞的那一群舞者的舞姿!在她們的舞衣繡上的圖案也是屬於花卉的,於舞動之際似也隨著她們在翩翩起舞。

  如今,群樹開花的美夢又一次的實現了,而我是一位見證者!我難免感到心有所獲的這樣想著:「從它們的繁花身上或可領略到生命存在的意義,從誕生、茁壯到衰老;也能夠觀摩到舞蹈的真與美,涵蓋了跳躍、旋轉及靜止;又得以感受到夢想實現的喜悅,經由含苞、吐蕊及凋謝。」

 

     ~《紫荊集》,白家華◎著

     ~文稿另刊於《金門副刊》2012/12/13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