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亮鈞觀點:新冠疫情下的選物販賣機產業(二)
2021/06/17 00:15:12瀏覽1846|回應0|推薦11

上一篇我提到台灣多數學者對於選物販賣機產業的認知不足,其實就是指他們無法理解「貨暢其流」的概念,因為缺乏第一線的實務經驗,導致在認知方面有資訊上的落差,總以為選物販賣機產業只有租金在流動,而實際上各大通路商品早已融入選物販賣機產業的之中。

恰好,今日16日早上受壹電視邀約進行視訊採訪,提到有關本次疫情對於選物販賣機的衝擊,在採訪中因時間關係無法講述完整,因此在這邊我會梳理本產業所面臨的經營困境,以及各縣市政府應實施的配套方案,這一波疫情影響的層面並非只有選物販賣機產業,而是各縣市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超高空店率,也就是造成非常多的閒置店面。

首先,我要批判6月11日基隆市發出的公文。這紙公文只看見命令卻毫無配套,簡直逼百姓上梁山,其內容表示限制選物販賣機產業的營運直至二級警戒中止,今天我在壹電視的採訪中提到,各縣市政府若要繼續限制本產業的營運,應做出以下三項配套決策,否則就是剝奪人民的生存權。

一、即日起,除了停徵娛樂稅,並且要於二級警戒中止後,持續減免娛樂稅一年,由於疫情過後,本產業的營運狀況無法恢復以往水準,因此減免娛樂稅才是對本產業最大的幫助。

二、開放選物販賣機店家實聯制,讓能夠做到實聯制的店家可以正常營運,本產業屬於文教、育樂、零售業,公益彩券行能夠正常營運,選物販賣機也應當比照辦理,而公益彩券行的群聚可能性遠超過選物販賣機,所以鑑請基隆市政府在政策執行上不要雙標,切莫先開惡例以至於其他縣市盲從效仿!

三、煩請各縣市政府正視選物販賣機產業!我們是善盡義務納稅的一般商家,在你們收取高額娛樂稅的同時,請你們也給予我們相對的權利。另外,呼籲中央主管機關經濟部不要模糊焦點,麻煩商業司與各縣市經發局處、商業處溝通,勿將本產業錯認為八大行業。

這波新冠疫情大家都在咬牙苦撐,雖然我相信本產業不是最慘的,但選物販賣機產業若因無法承受租金壓力而產生倒閉潮,對於各縣市商圈絕對是莫大的衝擊,即便疫情過後也很難再恢復。

嘉義縣自動販賣商業同業公會理事 趙亮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6hood666&aid=1639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