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物販賣機宵禁時代—新北市首開民主倒車先例
2023/08/05 02:44:45瀏覽209|回應0|推薦6

距離上回疫情爭取業者復業之後,筆者便耳聞新北市有規劃自治條例的動作,原以為是立意良善的條例,未曾想竟是堪比戒嚴時期的民主倒車條例。

至始至終,有個人挾著局處首長之位,試圖以偏見和刻板印象的價值信仰,將選物販賣機(俗稱夾娃娃機)再度汙名化,並對外宣稱是身心健康及維護住宅安寧,因而必須犧牲這一小部分的業者。簡言之,新北市自治條例的原意,便是犧牲小我、成全大我,各位機台主及業者們,你們必須接受惡質條例的命令,無論繳納比其他縣市更高的稅金,或承擔各類兒少團體的歧視,在新北市就得認命!

早在2021年7月底全台疫情趨緩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7月26日便宣布,以專人管理的方式開放夾娃娃機復業,在8月2日更進一步檢討專人管理的措施,但彼時新北市卻不斷「逆時中」,強調要中央詳細規範才肯開放,導致新北市娃娃機業者一路到8月17日才得以申請復業,試問身為直轄市的新北市,難道沒有解讀專人管理的能力?

反觀筆者早在7月初,即與嘉義縣政府溝通聯繫,透過嘉義縣自動販賣商業公會積極接觸地方民意代表,甚至提交相關資料與自行模擬的防疫措施給相關局處,並得到嘉義縣政府經發處良好的回應,因而在陳時中部長於8月2日宣布解除限制時,使嘉義縣所有娃娃機業者恢復正常營業。綜合上述,若嘉義縣政府的公職人員能夠做到承擔責任,體諒業者因天災遭受停業的困難,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給予可接受的配套作法,難道新北市經發局就沒有一點負責任的能耐嗎?難道新北市經發局的公職人員都沒有一點行政方面的認知嗎?難道新北市經發局的何局長是花瓶擺設嗎?

結果你們竟然好意思在此時告知要延續疫後規範,新北市經發局真的不要臉至極!從疫情趨緩時推託責任給中央,一路到其他縣市都開放後才姍姍來遲開放業者復業,當新北市稅捐處一手收取大量娛樂稅金,卻讓經發局一手玩弄業者們於股掌,現在甚至不惜無視中華民國憲法,帶頭制訂毫無配套措施的自治條例,簡直視業者為無物。

最後筆者想說,每篇選物販賣機專欄我都期望不談政治,但這一次很抱歉,新北市的從業者以及與娃娃機產業鏈有關的每一個人,只要你住在新北市,明年總統大選請拒絕投票給放任經發局瞎搞的侯友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6hood666&aid=17971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