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百合的黎明~第三章 守護天使
2008/08/28 13:50:39瀏覽486|回應0|推薦2
第三章 守護天使

  隱約聽見她在背後的呼喚,聲音惶急傷心,忘記是什麼樣的情緒,讓我把心一橫,一口氣奔到校門口,驀地回頭,只見隆冬的風中,媽咪踏著雙兩色拖鞋,外套也沒加,手上緊緊握著三明治,滿臉的憂急向我跑來。我跌跌撞撞躲進教室,摀住耳朵,緊閉雙眼,胸口悶得只想大叫;三明治是同學拿給我的,我沒吃,將它丟進垃圾筒。放學時,我遠遠瞧見媽咪在校門口等我,我故意繞後門回家,不和她照面。
  到了門口,才發現我根本沒有鑰匙,但仍習慣性轉了轉門把,忽然門從裡面打開,門後媽咪的笑容迎向我,我還來不及回神,她已解下我背上書包,牽著我走進家門,全然沒提今天發生的事;看著媽咪,我想起病床上的一個月,窗格前,幾縷流光中媽咪單薄的身影,在此時冬日將滅的餘輝裡,我又看見那個單薄的媽咪。
  「妳一定餓了。」她把一個大便當推到面前,在搖晃的餐桌上,那個便當顯得有些突兀。我打開便當,裡面菜色豐富,媽咪前面則空盪盪的,什麼吃的也沒有,只有她一對泛著光的眸子柔柔注視著我。我感到周身水份朝上湧流,我哽咽道:「媽咪,今天對不起,我只是想要……」
  媽咪那雙微帶西風的手,摸摸我的頭,溫言說:「小乖乖,媽咪都曉得,妳是覺得媽咪接妳上下學很辛苦,想要自己獨立,對不對?」我哭了起來,將頭依偎在她懷裡,媽咪說出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的心情。
  「小帆,媽咪要送妳一樣東西。」她彎下腰從身旁的袋內取出一個印有卡通圖案的鬧鐘,慎重地交給我。
  媽咪用一種慈愛卻堅決的口吻說:「小乖乖,媽咪因為工作的調整,以後要很早出門,很晚才能回家,妳要學習獨立,自己照顧自己。」我明白她的意思,接過了鬧鐘,接過這象徵獨立的贈品,其實我是千百個願意,但媽咪的轉變來得太過突然,收淚的我,只覺眼眶溼溼的,殘留適才激動的溫度。
  一陣生硬的樂聲,把我從夢中驚醒,習慣於媽咪溫言軟呼中夢醒的我,一下子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過了半晌才意會原來是鬧鐘在叫,不情願地坐起身,床邊放著一套乾淨的制服,帽子、襪子也都整齊地放在一塊,平時這都是媽咪叫醒我後替我換上,今天開始要自己來了,不曉得媽咪出門了沒?客廳裡靜悄悄,桌上擺著一份早餐,鑰匙下壓著張字條:「小乖乖,媽咪出門了,早餐要吃,鑰匙別忘了帶,今天媽咪會晚點回來,要乖乖在家喔!愛妳的媽咪。」
  驀地裡,我有種孤單的感覺,也許這就是獨立的代價,卻沒料到它竟這麼強烈,然而一想到媽咪奔波的神情,咬咬牙,拎著早餐便出門了。走到半路才記起作業簿還留在桌上,連忙跑回家,等拿了作業簿趕到學校,雖未遲到,卻已是心驚膽顫。
  「如果剛剛媽咪在家,她一定會注意到作業簿忘了帶。」這個念頭只在心底一轉,就被我深深抑制。一連好幾天,我早上起來,不是牙刷找不到,就是什麼東西忘記帶,每天驚慌失措,這天甚至睡過頭,驚覺時已經要遲到了,我臉也沒洗,冷汗添著淚水奔到教室,幸好老師還沒來,我氣喘吁吁坐下,才意識到早餐沒拿,心裡一氣,淚水一股腦落下,我揮袖拭淚,無意間碰到抽屜裡熱熱的有袋東西,摸起來竟是暖烘烘的漢堡和飲料,我頓時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問了身旁的同學這是誰的,他也不知道,餓壞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它吃光光。那天我忘了遲到的害怕,奔跑的驚慌,只覺身旁的人們盡皆美好,有位好心人知道我沒吃早飯,偷偷將食物放在教室抽屜,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媽咪說帶來幸福的是小天使,這一定是小天使送的早餐。
  晚上我將遇見小天使的事告訴媽咪,媽咪心疼地摟著我說:「以後媽咪出門前會先叫妳一次,等鬧鐘響的時候,就比較容易爬起來,鬧鐘放遠一點就不會賴床了。」
  過了幾個禮拜,我已適應這樣的生活,沒再鬧什麼笑話,然而我卻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每當我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總有個戴鴨舌帽的陌生人騎著腳踏車在我身後遠遠跟著,全身裹在黃色大衣中,看不清是男是女,帽緣壓得很低,無法瞧清五官,鴨舌帽下的腦袋膨膨的,裡面像是藏著什麼;我走快,他騎快,我走慢,他騎慢,起初我以為只是湊巧騎車出來運動的人,後來我發現早上他也在我身後尾隨,我嚇得快跑,他卻不追上來,我朝他的方向跑去,他會掉轉車頭急急駛去,只要我一進家門或進了校門,他便悄然隱沒於街角一端。我將這件怪事說給媽咪聽,她只是笑著不信,說我一定搞錯了,安慰我不要想太多。
  開始時我有些害怕,但久了我覺得他好像是位保護我行路的天使,有可能早餐就是他送的,但我並不認識他,他為什麼要保護我呢?原來在這世上除了媽咪外,還有一個人關心我,呵護著我。
  門鈴響起,近來每隔幾天,就有人按我家門鈴,但神奇的是,當我把門打開,卻又不見有人,只有一袋鮮蝦活魚、零食餅乾,不然便是水果飲料,吊在門把上,這回換媽咪開門,一樣沒瞧見任何人,她以為是對面鄰居好心送的,然而上門道謝,對方卻說不是,探問上下樓層的住戶也都說不知道;起初幾次,媽咪還很高興收下,但次數一多,媽咪臉色越來越難看,她已好多次想把這些東西扔了,回頭一見我歡呼的神情,不忍心讓我失望,媽咪雖然疼我,由於家中經濟的關係,難得能買什麼零嘴,所以她將掛在門外的東西統統留給我,自己一樣也沒動。
  「媽咪,這一定又是小天使送給我們的,對不對?」我稚氣而興奮地問。
  她嗯!了聲,低著頭似乎沒聽見。我見媽咪在專心想事情,也就不吵她,媽咪常會無端陷入沈思;我只輕輕喚了聲:「媽!」高興地倚在她身上,享受著小天使贈送的祝福。
  天氣越來越暖和,雲淡風輕的五月,空氣中瀰漫著逐漸燃燒的熱情,母親節就快到了,學校這日教我們作康乃馨,我做了三朵,用包裝紙細心裝飾過,寫了張小卡片,準備送媽咪讓她高興;我將康乃馨插在書包側邊口袋,興步匆匆跑回家。
  「媽咪說她今天會很晚回來,我要先把花藏好。」心裡想著,已走進家門,我轉頭正要拿康乃馨去藏,這一回頭把我嚇傻了,康乃馨不見了,整束都不見了,我慌得要哭,一個念頭閃過:「康乃馨掉在路上,我要把它找回來!」轉身便去開門,此時門鈴突然響起,同一時間木門也已被我打開,啪!的聲響,一袋東西掉在地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