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水年華8:新宿的夜
2011/01/27 01:38:37瀏覽198|回應0|推薦1

時間其實不是太晚,但總算得了個空,我於是一個人踏出了旅館,準備來一場小小的探險。

從抵達東京的第一刻起,我就開始後悔跟著老婆的「日本產業研究」參訪團來了。一方面,是懸念著在彰化阿嬤家休養的米弟,想著他不能一起來玩好悲傷;另一方面,幾乎不參與他們研究所的行程,又因為在截稿付印前硬擠出兩天時間擱下工作,行前只忙著趕進度,此刻帶著米米,有種不知該從何逛起的苦惱。

於是,發現這趟旅程竟無法放鬆,也無法過著一般旅行時的「家常」步調(不管去哪裡旅行,我們總會盡量維持著「在他方過生活」的節奏,照常買水果、看書、寫東西、閒晃……),每天一到晚上,就是累。對照活跳跳的米米超high的模樣,我覺得自己顯得好老。

第三天晚上,我們很早就吃完晚飯回旅館,米米跑到老婆同學那裡串門子,展示他「血拚」的「戰利品」(這是誇張的寫法),老婆打電話跟我說:「九點左右來接米米回房洗澡睡覺。」因此,我有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迫不及待地啟程,心想該找間居酒屋或pub,好好地喝上幾杯;此外,可能還可以幫自己買件衣服、買支手表;或者,是找一間咖啡館,好整以暇地看著自己帶來的書;還是,就純粹地在街頭逡巡,體會他們的夜生活,畢竟是在新宿,應該別有趣味才是……。

我忘了只有不到一個小時,沒辦法做這麼多事。不過,在走進一間服裝店,在有些擁擠的人群中穿進穿出後,我就醒了,知道自己應該只能隨便逛逛。果然,來到夜店林立的西新宿,我提不起進入任何一間的興致,光只是經過聽到嘈雜的聲音,就覺得自己似乎不屬於那裡。

我驀地有種蒼茫的悲涼,儘管有些不明所以。

我比預定時間還早折返,決定去便利商店買瓶裝啤酒和冷藏水果切片及花生米。然後,我走到每天回飯店前都會經過的、賣濃湯的店,決定坐下來喝一碗湯。在與年輕和善的店員,用彼此都不擅長的簡單英語點餐後不久,她送來湯和一杯水,我喝著這碗「北海道風味」的湯,其實喝不出什麼特殊的風味,但很溫暖,我想,這樣結束這段多出來的自由行程,還不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zchen1970&aid=48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