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阿給
2015/03/05 15:52:06瀏覽709|回應0|推薦13

恍惚近四十年,阿給已從一顆12元漲至一顆35元。對我來說,阿給是早餐是午餐甚至是偶爾想吃的午茶名單。關於阿給的深刻印象莫過於國小時期媽媽自己做的阿給,這是段暖胃的兒時回憶。依稀記得需先拌勻魚漿和絞肉,稍加調味,靜置片刻。於特殊尺寸油豆腐的側面,橫切一刀,使用湯匙挖掉中間的豆腐(需注意油豆腐皮的厚薄度會影響整體口感)。當我們挖著豆腐時,媽媽會炒一鍋略帶醬香(亦可加入少許絞肉)的冬粉。待炒冬粉不燙手時,將適量的冬粉塞入油豆腐皮中,於油豆腐皮的開口上方裹覆絞肉魚漿。接著,將阿給放入大蒸籠裡蒸熟。蒸阿給時,媽媽依舊忙碌,得同時準備蘿蔔高湯和以醬油、甜醬、辣醬調製而將的自家醬汁。待阿給蒸熟後,即可搭配高湯與醬汁食用。升國中後,已很少嚐到媽媽牌的阿給了。偶爾會到固定的阿給店解解饞或陪同外地友人看著他們品嚐指定的阿給時,腦海時常浮現下列疑問:

1. 器皿:多數阿給店皆提供美耐皿盛裝熱燙燙的阿給與湯,為了省事,我能理解。但有少數阿給店使用的美耐皿內部早已呈現一圈圈的傷痕與黑垢,店家若是重視食的安全,應早拋棄品質不良的美耐皿,悄悄觀察了十餘年,不見改善,挺悲哀的。在此感謝使用瓷碗的阿給店 ^_^"

2. 衛生筷 & 塑膠湯匙:考量健康與環保因素,能減少使用還是減少使用吧!

3. 油豆腐:當我們驚覺豆類再製品的來源是否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時,阿給店的油豆腐呢?

4. 冬粉:阿給店的冬粉是真冬粉還是假冬粉?使用真冬粉的店家應該不多吧?~_~

嗯,這些問題,只能期待有良心的阿給店出現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pm&aid=2128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