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齡輕慢跑〉自主練習初半馬 來吃甜甜圈
2021/11/19 18:28:06瀏覽379|回應1|推薦2
今年原訂參加「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 21.0975K」與「MERRELL 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 / 29K」,受疫情影響,這兩場賽事皆已延至 2022年開跑。為了瞭解自己的體能與速度,11月初進行第一次自主練習初半馬,考量補給丶洗手間丶休息充電或中途棄賽的可能性,於最熟悉的淡江大學進行長距離練跑。

〈起跑前的晨光序曲〉 

早晨抵達操場時的司令台氣溫為22度,暖身完畢準備起跑時已上升至27度,進行最後1K時為32度,體感溫度一路飆升,在在考驗耐力與定性。於操場暖跑3圈,繞行校園1圈,再返回操場慢慢練習。場上原有數名跑者和多位行者,跑到最後一小時,幾乎只剩我一個人頂著烈日慢慢前進。慶幸場邊尚有一群學生在上籃球課,嘻笑聲哨音聲時起彼落,不至於太無聊。為什麼在鄕間小徑慢跑不會有這種孤單感?
 
0K/8K/15K上洗手間丶加強下背肌丶補充一顆葡萄糖鹽錠。7-8K餓了,但是無妨,最後3K真的餓了、腳步也累了,啟動自我催眠模式(跑完就能吃兩根香蕉丶一條巧克力堅果棒和一瓶豆漿。)喔耶!貪食的我果然只能依賴食物動下去……最後1K,緩緩地加速,確認 Strava App 畫面上的距離超過 21.0975K,YES! 按下停止按鈕,完成人生第一次自主練習初半馬。

〈Strava App 擷圖〉

雖然完賽時間較原訂時間(3小時)多了8分9秒,但是一路沒有氣喘噓噓,抵達終點線時也沒有虛脫無力。隔天起床也沒有異樣,騎乘一小時的單車,跑步時的臀部疲累感消失了,小腿微酸,大腿與膝蓋的疲倦感近似參加白沙屯媽祖半日遶境 (24K) 跑走體驗。感謝我的身體,感謝教練的教導。慢慢來,不要急,才能跑的久一點。
 
#早餐:一把堅果、一根香蕉。跑前選擇簡單飲食,較不容易腸胃不適,跑感會順很多。
#Strava App 跑步距離 21.24K,實際時間3:08:09。操場吃甜甜圈 40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pm&aid=17054076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1 03:09
讀著您的記載,我足底已癢起,長跑的魅力,難與人道矣,得親腳履踐,去煎熬才知。👏👏👏👍

請教您「自我催眠」是什麼樣的概念?當我跑到「順起來」之後,心中勾勒要開寫的小説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