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齡輕慢跑〉10K賽事初體驗
2021/11/19 11:23:08瀏覽374|回應0|推薦2
2021-03-28 第一次參加正式活動「2021元宵月光路跑 / 10K健康樂活組」,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有點 High 的情緒近似出國旅遊前總會有的期待感、新鮮感與雀躍感。和這麼多跑者在平日練習的路線上,說不 High 是騙人的。

〈起跑前的夥伴們〉 

活動日下午的相對濕度90%,不太好跑。惦記著教練的提醒(配速 20%、70%、10%),但因沒有習慣盯著 Strava App,就玩玩吧!叮嚀自己「放鬆情緒,不要聳肩,專心聆聽步頻,以熟悉的步伐前進。」途中的確發現平日練習和參加活動的體力與壓力天差地別,也才明瞭為什麼跑者喜歡尾隨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原來視覺上的動力還是非常重要的!
 
在參加活動前已自主練習數場10K以上的戶外跑,但最後1K,內心有點崩潰,直覺比平日練習的10K遠,不禁拿起腰帶裡的手機瀏覽 Strava App 畫面,咋?!竟然超過10K了,說好的10K呢?這時只能安撫心情,穩定再穩定(自亂陣腳最容易受傷了),鼓勵自己終將完成人生第一場路跑。就在思緒輪轉之餘,終於通過終點!嗚嗚,傳聞中的心理素質果真要很強大穩健!(由衷敬佩每一位跑者與運動健將!)
 
感謝教練和 Olivia 在活動前的目標分享與精神鼓勵!感謝你們的用心與貼心,期待下一個活動到來。今日的大屯山有雲紗繚繞,沙崙海灘波光瀲灩,夕陽很給力,月亮更加迷人。一個人跑和一群人跑有著不一樣的情境與感受,療癒情境等你來體會!
 
#補給品小記:3K喝了一杯舒跑,5K喝了一杯水和一小段香蕉,折返於5K處喀了一顆醫護鐵人鹽礦物碇。
#Strava App 跑步距離11.21K。晶片時間 01:19:04:8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pm&aid=17053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