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齡輕慢跑〉我的一小步
2021/09/26 09:34:01瀏覽1163|回應0|推薦3
腳是第二心臟,跑步是所有運動的基礎。

2020年八月中旬參加淡水社大熟齡輕慢跑體驗活動,為了健康與排寒,展開了屬於我的熟齡輕慢跑練習曲。
未曾想過慢跑原來需要學習?為什麼學生時代的體育老師只出一張嘴:「跑就對了,超過時間要重跑喔!」
未曾想過慢跑背後的眉眉角角比想像中的多?馬克操、間歇訓練、長距離練習、核心肌群練習、敏捷練習,缺一不可。
每一次的練習,都不是白費的,每一次的練習,都是為了跑好跑久無傷完賽。身體準備好了,才有享受的機會呀。
 

跑的慢才能跑的久,跑的慢才有體力聊天,
跑的慢才有餘光欣賞沿途風景。

 
喜歡淡水有山也有水,隨時可以變換跑道,聽著海浪獨奏,看著遠山大屯或橫臥觀音,是那麼平凡但也奢華的享受!
無論是早晨或黃昏,無論是低溫4度或體感36度,喜歡被大自然療癒的無形力量,喜歡跑步的快樂感。(聽說這是「無意識的酒醉」)
喜歡一個人跑,喜歡和同學們跑,一起揮汗運動,共度歡樂時光。喜歡不用戴口罩跑的每個 Moment!喔喔,這才是最享受的生活!
延伸閱讀 

〈練習路線:淡水河堤〉

〈練習路線:雲門松濤〉

〈練習路線:淡水鄉間小路〉

〈練習路線:淡水漁人碼頭〉

〈練習路線:公司田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pm&aid=16844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