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際存在的物質、童話王國的狂想
2016/05/07 16:28:32瀏覽485|回應2|推薦52

本文內容所使用的各張照片,都是本文作者自行拍攝而得;未經本文作者正式同意,請勿自行轉載、挪作其他用途。 

這波在逐漸加重的「溫室效應」肆虐(人類自己的「傑作」)之下,雖然慢了不知多少拍才出現的寒流,在嶄露頭角的剎那,就是命中紅心、直搗黃龍、一針見血般地呈現其雷霆萬鈞威力的冷鋒,讓氣溫彷彿乘坐雲霄飛車扶搖直上,又不知是否跟流星「尬車」的急速滑落。

如此讓生存於斯的人類及各種動、植物,在適應新環境條件之前,都要經歷茫然無所從困境,簡直像頑童捏黏土般毫無定性的氣候變異,使得原本讓琴聲嘎然止息的瑟縮顫抖;沒有幾天以後,又攀上火箭直飛沖天的猛然爬升,叫那幢能夠凝視外邊世界的窗戶的竹蜻蜓房舍,愣在原地而忘了起飛遨遊。 

隔著窗櫺安全地探索總有著好奇與新鮮(儘管不見得是好事)的外界,或者乘坐與四面八方前來的風兒相擁、相互擊掌、沒有尾巴或頸項的獨木舟(喔,或者您覺得那玩意兒應該是什麼,它就應該是個什麼;好不好?)遨遊天外,還是兀自行走或佇立在似乎並不孤單的木椅旁,跟它共同聆聽浪濤、礁石同天際一齊高歌的聲響;在這增添了好幾件竹子搭建的新同學,而嗅出絲絲童話意味及情調的發噱之處,願我真是個在阿爸父面前,迴轉像小孩般、屬基督的百姓。

遮蓋身體的衣物值此回溫之時,也開始上演那種多一件燥熱難耐,少一件又背脊發涼的茫然,無所適從地沒了主意與定見;只能幾乎無法自主的原地起舞或踊跳,試圖棲身矮樹叢之後,宛若兒童般好奇窺視(根本就等於光明正大的猛瞧嘛)那道吸引注意的耀眼炫目,思想著眼前道道彷彿在簇擁著什麼,進退有據、有序的萬頃浪濤,是否準備換襲衣裳的成了碧波。

只嘆那遍地遊行,吸引掙脫凍徹骨髓氣候的萬物之靈們,無不爭相奔跑前去擁抱個滿懷、柔潤若天使羽衣、實在難以捉摸方向的風兒,叫奧斯卡怎麼捨得撥出搭車返回台北之前,不到三小時的寶貴光陰,去和應該能激發攝影者許多巧思的木椅、展現設計者當下心思、被賦予新生命或意境的雕塑,述說幾許在心頭的點滴(真要掏出心裡話來口沫橫飛,也是跟那位「良人」說嘍)或情懷。 

仔細豎耳聽聽雖未捲起千堆雪,依舊轟然奔騰而來、與岸邊石塊或礁岩磨出激昂及呢喃的語音吧!

 

後記

因著主耶和華將我揹負在祂的肩上,奧斯卡此次從台東返回首善之都,所搭乘的第 417 次太魯閣號(性能比更新的普悠瑪號優異數倍也不止)在除了少數需要停靠的車站、因為行車中心調度,導致列車在富里車站附近,因為交會對向列車或其他我不清楚的緣故,而暫時降低運轉速度或停止外,整體而言幾乎馬不停蹄的行駛三個小時半(但還是誤點十分鐘左右)之後;平安抵達台北車站停靠。

暫時離別並靜候阿爸父再帶我來後花園玩耍的前夕,依照昨晚睡前所禱告交託的計畫內容,跑去身體髮膚感到氣溫回暖、風勢也明顯和緩許多(但是在海邊或空曠地區騎機車,還是得戴手套才可以,否則依然會體驗什麼叫做「凍僵」及「四肢末梢麻痺」)之下,應該適合稍做逗留及拍照的海邊風景區;然後再走反方向的台九線縱谷公路,前往卑南鄉山區地帶,跟認識的當地人們道別;至於原本預定要前往的另一處濱海公園,只能留待下次了。

結果在行經台東大橋的時候,瞥見讓我驚喜萬分、破雲而出的耶穌光,至此開始沿途拼命按快門,於橋上(當然有事先考慮自身及其他駕駛人的行車安全)跟志航基地附近照了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之後,抵達海邊就是一陣「瘋狂掃射」;儘管在即將搭車北返,才遇到似乎久違了的可親陽光,然而上帝在基督裡所賜給我的瑰麗天候及海象(若是從前數位相機還沒問世的時代,真不知道得耗掉多少捲底片才夠)足足彌補每次在台東旅行,總是那麼意猶未盡、企盼多待幾天的感受。

無法道盡心裡想法的文字,先到此為止。下次何時蒙恩去普悠瑪恣意宣洩「突發性或有預謀性之四處亂闖症候群」,主耶穌知道時機跟日期。

主耶穌,謝謝祢因著「雅各的榮耀」不能背乎自己、上帝的應許無論多少,在基督裡都是「是」的緣故,儘管奧斯卡這個人還是有許多不好(這絕非自謙。實際情形究竟如何,可能比我能想像或察覺到的,還要更糟糕及不堪)和軟弱等罪惡,但那位大牧者總是引導我平安往返於計劃裡,要造訪的每個地方或區域;以勒的神總是給予寧靜與各樣所需物資;沙瑪的神在每一處狗不拉屎、鳥不生蛋的人跡罕至深山,讓奧斯卡依然感到自在從容,這不是奧斯卡本身有什麼好行為(持續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實在一個也沒有)或品格,而是單單因為上帝的公義與憐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13:51

可惜今年陳傳道因母親身體及搬家繁忙、無法返台,

否則,應當去奧斯卡令弟的教會拜訪...

下次吧!愛你喲!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6-05-26 18:43 回覆:
主若允許,陳傳道跟身為晚生後輩的我,就一定會碰見、交通的。微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6 04:05

親愛的奧斯卡啊,

單是這些照片,已經讓陳傳道十分感動,

(尤其從那海天一片的雲層中射發出來的耶穌光親你一下)

天父、我們至高的主,孩子向您跪拜,並懇求您恩待我這位小弟兄!

懇求您將在地的伴侶賜給他,好叫他二人攜手同行、在基督裡同心敬拜您...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6-05-16 18:08 回覆:
阿門!謝謝陳傳道舉起聖潔的雙手,為我的婚姻跟妻子禱告;雖然Oskar也有可能會一輩子單身就是了。:)

我原生家庭裡,有一位小我四歲、比oskar起碼早個五年到六年受洗(之所以用「起碼」這個有點謨棱兩可的單字,在於他自己也記不清楚XD)的弟弟,目前在新北市永和區某間浸信會禮拜堂,擔任全職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