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七八糟亂寫之:回首以往
2017/12/13 10:47:32瀏覽665|回應0|推薦33

民國一百零二年六月二十九日,於台鐵東部幹線復興號上 

那片湛藍到另人心疼的穹蒼、青蔥到眼目滿是那繽紛、純樸到些許文明也是突兀、雀躍如同陽光綻放於粼粼波光、寧靜到彷彿母親懷裡剛斷奶的嬰孩、原始到簞食瓢槳同樣感到錦衣玉食;黏人黏到心坎底處的最後淨土,引頸企盼著永在之父會牽著我的手、帶著我這個頑皮程度,不知是否跟年齡增加呈現等比級數的孩子,前往即使不若先前那樣魂縈夢牽,卻時常低迴再三的六支原住民聚集之地定居。

但是教會牧者以及弟兄姐妹們為我代禱之後,都一致認為主耶穌並沒有要我去,彷彿阿爸父微笑著告訴我:「NO WAYMY KID。」

也許時候未到,也許上帝對於Oskar的人生道路,另有其他超乎我所求所想,但絕對更美好、充實的計畫,一切就看我是否全然順服祂的掌權及帶領。 

總而言之,民國一百零三年(公元二o一三年)六月二十九日,在懷抱著『只有主耶穌知道,我往後是否還有機會,在台東境內獨自騎車四處旅行、日期又是何時』的心情,依依不捨地搭乘早晨出發的第685次復興號(目前已停駛),返回內心深處並不喜歡的台北都會圈,以便依照當初約定日期,前往錄取我的公司報到就職。

本來也有台東當地的民宿業者,在晤談一下午、現場試做兩天以後,已經確定要錄取我,但當時內心總是莫名地嘀咕不已、少了份確切的踏實感;以致於最後連我也頗為意外、與信主之前全然相反,放棄可以留在那塊與世無爭之地過日子的機會,沒有順著那份浪漫與熱血沸騰(許多時候,往往不過是衝動與蠢血沸騰)而立即答應去上班。

眼淚原本已經在眼框裡打轉,等到屁股乘坐的火車停靠關山站的時候,因為從耳機傳來的詩歌〈我要順服〉(由「讚美之泉音樂事工」詮釋)內容之故,終於不敵地心引力跟自身重量的邀約,而在車窗反映出來、那靛藍得好詭異,潔白得好似永遠與陰暗扯不上邊的天空和浮雲之下,順著臉頰低落墜地;還好當時坐在我隔壁的先生陷入深層(?)的睡眠狀態,否則也許真會出現幾許尷尬。

雖然那位在鹿野站上車、後來跟我同樣在台北站下車,理應在昨天(作者按:係指民國一百零二年六月二十八日)有參與熱汽球嘉年華活動的不知名先生,就算真的瞥見這種對於男性來說,多少都有些突兀的尷尬情境,說不定也沒有感覺。反正我決定留在自己出生及成長的故鄉,繼續工作跟等候主耶穌的帶領。

就先這樣吧那怕心底還期待著明年(民國一百零三年)元月中旬、參與的教會裝備跟訓練課程告一段落之後,由其他教會弟兄轉達給我知道,位於台東市區的福音機構所釋出的工作機會,果真在我眼前綻放微笑,同時伸出從大牧者而來,是祂所引導的杖與桿(事後諸葛:那份職缺後來當然沒落在Oskar手中)。

我雖然卑微且渾身汙泥於沼澤中翻滾如斯,那寶血和執著於創世之初便已成立的恩典和聖潔的愛,依然使我赤裸而羞愧的身軀,披覆了那滴著沒藥的手,藉由破碎與捨己而給予我的白袍;或是雀躍,或是踴躍於自起初就懷抱我的右手手掌上,直到白髮成霜和鬢已星星也而靜候交帳之時。 

要將你的珍寶丟在塵土裡,將俄斐的黃金丟在溪河石頭之間;全能者就必為你的珍寶,作你的寶銀。(舊約聖經,〈約伯記〉2224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你們將誰與我相比,與我同等,可以與我比較,使我們相同呢?(舊約聖經,〈以賽亞書〉4635



民國一百零五年元月十三日整理、將近兩年之後,而且已經蒙主耶穌允許跟帶領,遷居台東縣某鄉治工作與生活(會待到什麼時候,阿爸父神創世之初便已決定)的民國一百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終於公開發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