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行決定擦肩而過的機會:「巴黎夏日」民宿
2014/08/05 17:16:23瀏覽1050|回應6|推薦40

本文所張貼的每張照片,皆為作者自行拍攝,如承蒙看得起而另行引用至他處,煩請事先告知本文作者並取得同意;謝謝。本文所附加的每一個網址超連結(粗體字加底線),於點選之後均會另行開啟新視窗。

以下正式進入主文。

即便首次前往當地,即使先天方向感不足、後天左右手又分不清、更沒有開車或騎車(站在台東火車站大門往右手邊看,就有好幾家機車出租行,免驚!)、或者很抱歉,不會騎車或開車;也能夠在不依靠地圖的情況下,自行徒步抵達的「巴黎夏日庭園別墅」。

↑這是哪門子的副標題啊,落落長到天邊~~大笑

這幢依照房型而區分為左右兩棟(照片所示的是左棟),中間那幅拍攝於面試隔天的照片(所以地面乾溼不同),顯示出夾在兩棟各為四層樓的客房之間,目前應該已經順利改建為餐廳,以及可供住客使用其設備跟炊具的廚房(當然要事先預約)的民宿,就位在台東車站(或稱為「台東新站」,以便跟位於台東市鐵花路一帶、改建為鐵道藝術村的舊站做區別)附近,且外觀與內裝處處顯現女主人巧思及優雅的「巴黎夏日」,之所以跟我扯上關係;說來還真是上帝的安排跟允許,雖然我最後沒有成為此處員工就是。

在我於去年五月底至六月底之間,得利於剛剛辭去原先從事的商務飯店櫃檯,在待業期間連續四次前往向來心儀、但肇因於個性與處世(事)價值觀,而又連續四次灰頭土臉敗陣下來的台東地區溜噠,某次返回所下榻,位於台東市興盛路的民宿,與正好在用晚餐的老闆夫婦閒聊時,老闆娘主動邀請我將個人履歷拿給她,由其代為引薦給尋覓合適員工的朋友(就是巴黎夏日的女主人);末了還開車帶我前去瞧瞧設施及客房等格局。

本來沒有對此際遇抱著相當大的期望,不料在六月下旬的時候,接到巴黎夏日主人:鄭大姊來電通知面試,並且讓我可以連續兩晚免費體驗住宿,只要在三天兩夜的過程中,視情況來協助鄭大姐,以及另一位在民宿附近的汽車租賃處工作,因為談妥價格之後,就類比長期房客而落腳於此地的先生,執行跟營運(也算得上是「實習」吧,這要求很合理)相關,除了接聽及回答訂房電話與電郵,以及謄寫各式報表與收錢記帳以外,較為單純的接待住客、帶領客人進房的各種細節;聽起來滿值得實際瞧瞧。

因此在主耶穌賜給我恩典、以致於在已經緊鑼密鼓開張的熱汽球嘉年華期間,仍順利購得台北、台東之間往返的火車車票(主耶穌的作為何等奇妙!在包含此次面試的先後四次前往台東;都能夠很順利的訂到往返車票跟連住至少四個夜晚的民宿客房),並約定好面談的實際日期跟時間以後,就開拔起行嘍!

這裡,也就是整棟皆為四人房的「巴黎夏日庭園民宿」一樓大廳,是我若決定要到職(當然後來還是沒有)以後,在處理日常各項事務之處;也是成為這裡的員工之後,每夜進行恢復體力的睡眠所需的宿舍所在地(基本上,每晚過夜之處位在一樓廚房與飯廳隔壁的四人房;若逢暑假或連續假日而一房難求期間,就必須暫時搬到頂樓)。

台東地區的職場生態和對於「工作」(工時)等觀念,跟首善之都相較起來,完全是兩碼子回事地各有千秋。即便得像個管家般的無所不包、對於旅客無微不至的照顧(觀光酒店或渡假村與民宿的最大區別之一,就算業者設有類似「管家」【Butler】也一樣),然而整體環境是可人的,氣氛是悠然的,空間是單純許多的。

由於客房(包含為時三天兩夜的面試及試作期間,女主人鄭大姐熱心提供給我過夜的四人家庭房)的內部陳設、格局、採光、往窗外看去的風景;以及走道、樓梯、甬道的各色家具及裝飾品等等,在巴黎夏日本身的官網專頁介紹,以及許多在文字鋪陳跟攝影方面,都比我更具專業與風采的部落客們,都留下許多豐富且完整的描述,而我自己所使用的相機鏡頭沒辦法透過廣角、全景的方式,來完整拍攝出其實相當廣闊的客房模樣;所以請恕我就不獻醜了。當然也要強調的是:

我畢竟獨自來來回回的旅行,加上身為男性,行李再怎麼樣,也不過就是裝著幾天份的外穿衣褲,跟便利商店就能購得的免洗褲、免洗襪,以及必備的相機跟筆記型電腦;包含浴巾在內的盥洗用品都直接使用業者提供的備品;因此對於房間及床舖等物什,於舒適度跟貼心度等方面的需求,與攜家帶眷或小倆口或臭味相投共出遊的條件,自然不可能相同與類比;這種差異是選擇旅遊路線及下榻之處的時候,需要謹慎考量之處;免得到時候乘興而起但敗興而返,甚至引發大多數人士絕不想碰到的消費糾紛。

面試的六月二十一日當晚,由於只有三組預約住宿的房客,我獨自在民宿的一樓大廳(本文稍前的照片中所示的「塞爾維亞」,是以雙人房跟三人房為主;至於「巴黎夏日」內部的六間客房,都是四人房)裡,邊聆聽新加坡豐收教會的詩歌〈勝過一切〉,邊敬拜主耶穌基督、宣告此處屬於獨一無二的真神、並羔羊的寶血,潔淨我雙腳踏過的每塊地土;同時以耶穌基督的名號,祝福民宿老闆娘與其一家子。

鄭大姐其實已在本文稍早提及,我居住過的民宿老闆娘介紹、並且瀏覽過履歷後,就決定要約我實際面談,並且談過之後就決定任用,剩下就看我自己的考量;以及『彼此合作看看』的感想拍板定案以後,於何時開始正式上班;然而心裡對於家中二老的想法還不甚明朗(母親基本上反對),加上先前畢竟曾經於台東地區,再三遭逢就業及職場的滑鐵盧,以至於難免心有餘悸。我畢竟是個軟弱且渾身缺點的凡人、也不想虛張聲勢,只為了得到工作、讓雇主感到充滿「熱忱與積極」而隨口允諾什麼,等實際遇到問題或障礙時,又來個唯唯諾諾、理由漫天飛舞(無論合不合理)的引人氣結的兩肩沒擔當。

感謝她如此體諒跟爽朗。

隔日起床以後,發覺天空似乎傾訴什麼或哀怨難解似的(印象中,當時好像有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兀自演奏著連同雲霧、雨滴、雷轟、鳥吟、蟲鳴,外加些許隱約於幕後的人聲,與三三兩兩稀疏車輛引擎;所協力而就的詩歌。

難得在驕陽經常熱情得讓人難以招架的台東縱谷,或是以傾盆驟雨,或是澆灌花草的灑落等形式現身的雨點,如同斷了線、失了序的渾沌幽冥般,時而呢喃、時而高亢;訴說著不同心思,就有各樣詮釋的奏鳴曲或協奏曲。

所穿著的球鞋居然濕了。乾脆就直接穿著夾腳拖鞋吧。反正協助鄭大姐或管家阿姨執行住客服務等相關動作的過程之中,由於必須在室內走來走去、爬上爬下,光著腳ㄚ子還比較方便快速咧。

I am walking in the rain, taking the pictures in the rain, walking in the rain, and biting by the worm.XD


I am walking in the rain, wondering what shall I stay, whispering to my Lord in the rain, gazing the thoughts in my mood.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 what am I murmuring? I am just standing in the rain, and struggling to my mind.

以上可能不符合文法跟句型結構的英語,是我於午間用完鄭大姐聘請為保母,同時也擔負民宿客房清潔(我錄取以後,自然也得視情況的支援房務整潔工作)的女士所烹煮的米粉湯之後,於花園草叢間閑晃的時候,從心底冒出來的英文懷舊老歌,也是電影《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的主題曲〈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的歌詞所改編。

我的心思意念隨著間歇風雨而搖晃。不知道如果答應鄭大姊來上班,家裡二老究竟會出現哪種反應(反正不會是什麼讓雙方覺得舒暢的反應吧)。雖說我的人生,跟相關道路與抉擇,都必須由我責無旁貸的拿捏及決定,並且負起決策做出和執行之後所有是非成敗;可是無法明白說出口,僅能藉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來表達的、種種如人飲水而冷暖自知的不知所以(不知所云?),如同不因天候潮濕而稍有收斂,依舊繚繞於身體髮膚左右的惱人蒼蠅般,就是沒辦法忽略的「千萬難」。

鄭大姐的兩位女兒,在傍晚放學返家之後,興致盎然的或蹲、或走、或站的,於光影逐漸褪去之境,尋覓著雨後的蝸牛。我不知道生存於都會區,或者習慣於各種五光十色娛樂跟裝置,以及走出家門就有無盡消費場所、想花錢不怕沒地方的同年齡兒童,是否有這樣能夠隨時隨地親近自然萬物等契機;但我實在願意日後如果結婚生子的時候,讓我的孩子居住在無憂無慮的空間,盡情享有那本應擁有,但總被大人們以各種徘徊在似是而非、反正不會是孩童們自己甘願發出的要求,在小學一年級之齡,便被迫去從事國中一年級生才需要接觸的種種才藝或補習課程的愕然。

我這樣是否扼殺了孩子日後競爭力?從事非得耗費鈔票跟時間,才有可能堆積起來的種種「事前準備」,就保證可以將其他對手拋在腦後了嗎?我真是為了己出的未來與幸福(只要不違法且傷天害理,何不讓孩子自己去闖),還是把自己內心各樣驕傲,或者在其他家長面前可以抬得起頭、揚眉吐氣;所以將不見得確實需要的個人臉面,全然交給孩子去負責執行,這種心態是不是應該仔細想想?又或者因為我還不是身為人父,所以自然可以在這裡大啦啦講些日後極可能忘得個一乾二淨的風涼話?

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若全然以信心來依靠主耶穌,並且行在祂的心意之中,而培養出後代對於上帝的敬虔跟相關態度;則維繫日常生活所需的物資金錢,阿爸父自然會依照祂名下兒女們實際需要來給予。

這份就我看來,是相當新鮮且多少帶有錯愕的工作機會,在我事先跟民宿主人鄭大姐明白告知要視六月二十四日(週一),於確實得知位在台北市區的某家求才廠商的面試結果以後,才決定究竟選擇在哪裡落腳的考量、並取得理解之後;我就如同本文標題所揭櫫的一樣,採取至少母親不會再碎碎念的讓我感到不被祝福,而心裡多少都帶著讓家慈「不爽」的歉疚,與因為受到我的認知裡面,絕對屬於「尖酸刻薄兼清算鬥爭」式的言語挑釁,而難免陷在苦毒、論斷及批判等負面情緒的試探裡,被需要主耶穌的慈愛所驅散的憤怒;以及恐懼若到職後沒幾個月,就由於勞、資雙方確認彼此不適合、必須中止聘雇關係,最終導致親子關係更形緊張的壓力,而自己決定選擇較為安全、但當然以地理關係來說,絕非首選的、位在台北市區且面試當下就確定要錄取我的公司。

所以嘍,這篇文章還真結束的有點「虎頭蛇尾」,而我盼望能夠移居到台東地區,並且因著主耶和華的恩惠及恩典,讓我得以在祂面前吃喝快樂的企求,也依然持續在我的心裡不見得是深處的地方發酵、縈繞;而最終結局究竟何如,我尚未於母腹裡成形,便深深知悉我、懷抱我的永在之父,以及我在這世間尚未度過一日以前,就已經詳細記錄在那本冊子裡的全能之神,祂都預定一切了;拭目以待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4 16:15

 

很棒的際遇

擦肩而過的  會更覺美好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8-14 22:06 回覆:
是啊,有這樣藉由旅行途中,跟下榻的民宿業者聊天之餘,所遇見的工作機會與相關過程的起承轉合,確實都是相當珍貴和美好的記憶、體驗;而且我盼望移居台東這座甚願蒙基督耶穌祝福及庇蔭之地,直到上帝命定我要離開這世界、同時向榮耀君王交帳的時刻的念頭,也更加濃郁了呢。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06:07

相信自己長久以來, 累積的信仰力量

我是已在享受成果的年紀, 年輕時候, 也有你類似的心境

自信, 執著與耐力, 加上神的指引, 正向無懼的走下去!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8-14 22:10 回覆:
主耶穌的話語跟慈愛,以及迥非世人、說了就絕不反悔,也永遠沒有變更轉動的跡象的寶貴應許,都是我腳前的明燈與頭頂的日光,雖然我依然時常有意或無心的軟弱、為七情六慾所機動心思言行;但是如同曉澄大哥所說「信仰所累積的力量」(這也是那位大牧者所愛給我的極大恩典之一喔)帶給我的依靠,雖然這份地點絕對無誤、然而我心裡同樣確實有幾項障礙需要被挪去跟消除無誤;然而上帝早已決定了我這一生的腳步及藍圖。微笑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民宿
2014/08/12 03:59

很有家的感覺

但是又非常高雅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8-14 22:16 回覆:
沒錯,就是這種彷彿像家一樣的溫馨感!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12:15
現實的考量,家人的考量,過去與未來的考量,很多很多都讓我們沒辦法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過有時神是要讓我們多累積一些經驗與磨練之後,才讓我們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像你說的,一切的未來還未可知曉,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信靠神。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8-07 13:00 回覆:

呵呵,正在疑慮我們網路城邦精於音律的夏爾克先生,怎麼還沒來我這蝸居造訪、留下墨寶的,結果還真的把您給盼來了!大笑

剛剛引用《新約聖經》裡面,基督耶穌在父神預定的時間,去受施洗約翰的洗禮、被聖靈給覆蓋、勝過撒旦三次試探而受天使服事以後,向門徒跟同胞們傳講神國與相關真理時,所應許的經文來呼應夏先生提及的種種考量;不過系統竟然將我的回覆文字給「消磁」了(是那惡者的攔阻嗎?),所以只能重新再思量跟打字嘍。對了,上述的經文就在《馬太福音》6:31─32裡面,完整經文是『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我當時心裡面總犯著嘀咕,箇中原由當然跟母親擺明了反對,以至於出發前往台東巴黎夏日民宿面試前,親子間還發生「放狠話」之類的齟齬;而我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有絕對義務去完全遵守「在基督裡孝敬跟聽從父母」(出自《新約聖經》的《以弗所書》6:1─4;這跟《舊約》裡的〈十誡〉內容,是完全相互輝映),加上禱告交託後,也得不到那份明顯絕非出於自己的真正平安;以及如同《舊約聖經》另一卷書《傳道書》第三章開頭,所強調的「凡事皆有定時」這些因素,就導致最後沒有報到的結果。

跟父母之間的關係得到修復與更新,也是主耶穌要我依靠聖靈去做的事情之一;何況如同夏先生所言「依靠神」;如果從起初到如今都在做事、必成就關乎祂名下百姓的事、確實以公義來創造並掌管萬有的主耶和華,祂命定我要在上帝的時間跟所興起的環境裡,到我夢寐以求的台東工作及生活,那麼即便我因為各種軟弱、故意往反方向走,決定我腳步和前行方向的大牧者;祂依然會讓我進到該去的地方。^^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05:21

一番心情,

娓娓道來。

不經雕琢的文采,

展現了奧思卡

在羔羊寶座前的內在質璞....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8-07 12:11 回覆:
謝謝陳傳道對於這篇拙作的讚美與肯定,當初決定放棄這份經由他人轉介、雇主也認定彼此可以合作、搭配看看,地點又位在非常方便(對我來說)的站前路段,更屬於夢寐以求而橫切禱告來祈求大能右手施恩的機會,即便是我基於各種考量,包含心裡隱約且持續存在的不踏實感,所做出的不得已決定,但咸信都來自以祂榮美形象與靈氣創造了我,並應許直到我年老髮白;也都絕對搋懷跟保抱我的阿爸父神。^^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13:01

一次關鍵性的抉擇能左右未來的命運

但願在上帝的指引下您找到了一條坦途

祝您一切如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4-08-06 14:32 回覆:
謝謝夢想女孩的留言與祝福。上帝為我所命定的旨意跟計畫,咸信是必定要完全成就的,即便我本身有所擔憂而畏首畏尾,祂也依然會把我帶至所指定的位置和環境;雖然主耶穌的聖靈相當溫和、不會強迫當事者去做出不是基於「甘心樂意」的行動,但是也因為此,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言行負起無可推諉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