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遷居公司宿舍雜感
2017/08/02 22:20:43瀏覽757|回應1|推薦28

不是楔子的楔子

雖然不是一望無際若瀚海、更非海闊天空如原野等程度,卻仍有股寧靜到深邃,空氣瀰漫著恬淡及清幽的氛圍;即使在夏季或氣溫較為炎熱,適合萬物活動跟繁殖的時節,沒有事先穿上「金鐘罩及鐵布杉」(防蚊液與防曬用品)就貿然身在此處的話,很有可能被成群或前仆後繼的蚊蟲,給叮得亂七八糟、渾身暴露在外的皮膚,整個被燒烤到只差沒有變成「鍋巴」,(我曾經曬傷到台東當地人看了都嚇一跳XD)仍舊散發其魅力。 

實在也不清楚爲什麼要特地闢文敘述,懷疑有些「畫蛇添足」的前言,至此告一段落,以下進入本文主題:從首善之都遷來台東靠近花蓮之處工作及生活,所居住的飯店員工宿舍格局與週遭環境。

儘管本文作者(Oskar)有拍攝幾張與文字敘述有關的建築物、室內景像,但都是在跟直屬主管反應宿舍格局,最後因著阿爸父神的憐憫及主耶穌的恩典、聖靈運行其中,而得以換至另一間坪數較大,也有安裝對外窗戶與紗窗的「新家」概況,而非報到當天所居住的「舊家」以及宿舍週遭,(主要在於相機性能的限制,對於光線較為陰暗的臥房或衛浴等區域,即使按下快門,得到的影像應該也不能看;此外,我不知道店家是否同意讓消費者或路人拍攝門面,Oskar也懶得特地開口詢問)只能麻煩讀者自行發揮想像力,尚請文友們見諒。

應該算得上「言歸正傳」的主文;遷入日期為民國一百零六年三月十四日 

宿舍目前只有我一個人,水電獨立計費且須按月收租,(跟自行尋找房東,除了月租費以外,簽約時尚須繳交至少兩個月的押金相較,確實很便宜了)公司提供寢具跟衛浴設備;只是整間套房除了出入口以外,只有廚房改建的浴室有窗戶,(但沒有紗窗)而且原本的抽油煙機通風口也沒封住,各種蚊蟲可以毫無攔阻的飛進室內,(屆時Oskar就是現成的、沒魚蝦也好的大餐)所以我只能將浴室門關閉;何況剛進宿舍的時候,試著將浴室門打開,空氣似乎也沒有任何流通的跡象。

↑沒有任何對外窗戶的宿舍(正門)

再者,浴室通風口的尺寸大小,(如前段所述)也足夠老鼠或蛇類攀爬進來;即使沒有這些讓Oskar很難不頭皮發麻,但同樣懷疑人類和動物之間,到底是誰侵犯與攪擾誰的玩意兒,肆虐花東縱谷各處的小黑蚊,以及蟑螂等昆蟲或害蟲能夠長驅直入且防不勝防等情境,已經足夠叫Oskar一度興起是否轉身離去的懊惱念頭。 

房間內沒有任何窗戶,除非另外購買風扇,否則待上幾分鐘,便會悶到頭暈腦漲;出入口是有安裝紗門,也成了唯一的通風來源,但睡覺的時候還是得將鋁門關上且反鎖,否則完全沒有安全感(紗門無法上鎖,有心人士可以輕易「破門而入」;何況我並非只要有些微聲響,便會立即清醒過來);所以除了隔天早晨正式上班時,趕快跟主管反應以求解決之外,我不曉得還能怎樣。

此外,如果要再住下去,恐怕也得去購買檯燈,否則格局完全屬於「密室」的宿舍房間,只消關閉天花板燈,瞬間就是一片創世之初、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 

然而感謝主耶穌,這附近生活機能健全。農會超市或者花東地區的連鎖大賣場;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般密集的便利商店,或者販售各樣蔬果的傳統商店,還有當地內科診所(我需要定期去拿高血壓慢性處方箋)都在宿舍週遭數百公尺的範圍內,從宿舍走出去不到五十公尺就是當地的長老教會;火車站就位於步行大約單趟十分鐘到十五分鐘的距離;公司有供餐,除非Oskar嘴饞,否則伙食費應該無多才是。

公司也特地撥一輛電動單車給我代步,同時提供快煮壺,方便我在宿舍房間內使用;宿舍當然沒有無線網路,好在可以拿已經申辦「吃到飽」有年的智慧型手機,做為連線網路時的基地台。入住員工宿舍當晚,購買各項生活必需品,所要花費的每筆金錢,(持家可真不是件易事)主耶穌已賜下。 

甚願Oskar自公元兩千零五年二月至五月,兩千零七年三月至六月、以及同年八月至十二月,還有兩千零八年三月至四月底,連續三次滿懷盼望而出,又全部敗興而歸之後過了十個寒暑,如今再度來到台東生活與工作,是出自於主耶穌的旨意即帶領,而不是因為Oskar執意要「做自己」,使得阿爸父任憑我(用白話文或日常口語來表達的話,就是「隨你【Oskar】便」)偏行己路。

希望對於宿舍居住品質與空間格局的感受,不是反映出Oskar怎麼那樣「草莓」、動輒抱怨、不懂得吃苦跟忍耐無誤。

突然跑出來的莫名「插花」XD

在氣候忽晴忽雨,氣溫也驟冷驟熱的「後母面」之下,自春季跟冬季依舊難分彼此的台北都會區,來到夏季和其他三種季節,通常「合而為一」(只是「通常」喔)的台灣後花園;或許相隔將近十個寒暑,才又因為就業與生活的緣故,前來理當不算陌生、部分地區應該幾乎跟自家廚房(其實....我不見得知道各樣杯盤或餐飲用具的位置在哪裡XD)同樣孰悉,就差沒有閉著眼睛,也能行走無礙罷了的台東地區;怎麼卻有種隔世之感? 

或許,只是需要幾天的光景或功夫,讓Oskar適應自己在三千六百多個太陽日之後,首度不是以「遊客」身分涉足台東而已?

後續發展: 

前幾段利用許多篇幅提到的宿舍問題,在跟直屬主管反應之後隔了兩天,就換到隔壁一間(鑰匙一時找不到,所以等了兩晚)浴室還留有髮夾,之前顯然是給來自外縣市的女性員工居住;客廳及寢室、衛浴設備皆是各自獨立的空間,整體坪數應該比原來的「密室」還要大上三分之一左右,(當然仍是我一人「獨居」,嘿嘿嘿)甚至還有電風扇、兩套沙發、三件兩層的開放式置物櫃;客廳跟寢室皆有對外窗戶(重點是:有加裝紗窗欸嗚嗚嗚)的「新家」。

↑往上呈報之後,所換至的新宿舍正門樣式,雖然紗窗有所破損,但總比完全沒有安裝能看到戶外景況,(反之亦然)讓空氣多少能夠流通的窗戶,要好上許多。

雖然新住處的出入口地勢,比馬路略低個大概十幾度左右,並且從柏油路面到門口之間的格局,是呈現一旦颱風過境或者適逢豪雨跟大雨時,積水也許很容易就會滲進室內的斜坡,然而整體樣式已然超乎Oskar所求、所想的歸感謝給主耶穌。 

儘管這些天依舊得跑去五金行購買壁燈,以供夜間使用;(畢竟是鄉下地方,入夜後許多地方都是整片漆黑)還有下班以後,我都要依照實際需求,乖乖的多去幾趟超市等店家,逐步增添宿舍需要的各樣生活物品,即使到底只是在這裡暫時「寄居」一段日子,還是最終能夠安穩「定居」下來,Oskar實在無法給個確切答案。總之...哈利路亞!

 

↑再插個莫名奇妙的「花」:

如果不計較極其明顯,因為地形之故,絕對壁壘分明的日夜溫差,(雖然早就知道這種地理常識,但依然被冷風刮得腦袋發昏、渾身哆嗦)以及迎面撲來,何止成群結隊的整堆蚊蟲(小時候每逢夏日黃昏,也常常在台北都會區碰到,近幾年似乎消聲匿跡了)的話,這風景實在怎麼看,就怎麼引人注目。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0:22

Hi, Oskar,

陳傳道在你的前一篇格文、又有一則回應!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7-08-03 10:49 回覆:
有看到陳傳道的在我另一篇拙作裡的留言了,剛剛才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