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茶情緣
2013/08/10 15:18:46瀏覽864|回應9|推薦106


昨天下午與內人到12廚補過父親節, 其實是找名目去吃下午茶的。到了喜來登飯店, 內人先下車進餐廳去, 我刷卡付了車資才出來, 到側門要進入時, 前面男士推開玻璃門自個進去後就粗魯的甩門關上, 我急忙衝上前伸手擋住了幾乎要迎面撞上跟隨其後女士的厚重玻璃門, 這位女士先是嚇了一跳, 然後禮貌的欠身道謝。這是位三十出頭年輕美麗的女士, 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憂鬱但優雅的氣質。

落座後, 才開始取菜, 在走道上我下意識伸手撈住一個興奮奔跑的小男孩, 因為他即將撞上一位端著熱湯的人。"謝謝你" 抬頭一看, 巧的很, 又是這位女士! 用餐中間幾度取菜又遇上她, 她都報我以微笑。最後取甜點時, 正巧又排在她身後, 她回頭看到我, 頓時笑逐顏開, 甜美的笑靨搭配上優雅的氣質還挺迷人的。她說"等一下" 然後快步走到餐具檯取了兩個餐盤, 分了一個給我。"謝謝你今天救了我兩次" 她說。"今天我被派來做天使的" 我回應她, 她忍不住笑開懷。我隨口聊道"與朋友來聚餐嗎? " 意外的, 她說 "不! 我一個人來, 我偶而喜歡一個人來享受下午茶。" 很特別, 我心裡想著, 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士竟然是一個人來獨享午茶? 但我沒多問。換她問我"那你是與朋友來聚餐嗎? "我沒直接回應她, 反捉狹道 "我已經60歲了耶!" 她瞪大了眼, 不可置信的說 "你~您~是在開玩笑吧? " 我正色說 "我沒騙妳, 而且我太太正走過來。" 她識趣的轉身去選蛋糕, 然後回到座位。

離開餐廳時, 頂著落日餘暉, 她走在我前面正要上計程車, 回頭看到我又是嫣然一笑。我聽到心底深處傳來一聲輕輕的嘆息, 也默默的祝福她, 下回在這看到她時, 不會再形單影隻了。

燦爛陽光的午後, 輕鬆的下午茶, 與一位美麗女士的意外邂逅, 伴著一點似有若無的浪漫, 心中含著一抹微笑回到了家。
 
 
 
請到臉書動態時報, 有更多的文章與健康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ort9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8122573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2:29
一段情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20:52

看到大哥寫自宮

一口水差點噴出來了啦

哈哈哈大笑


blue phoenix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ort928) 於 2013-09-08 21:21 回覆:

哈哈哈~ 文字"笑"果嘛!

況且年紀愈大, 膽子愈小, 與其到時被人閹割, 痛不欲生, 還不如先行自宮, 下手也會留情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9 15:46

如果您也是獨自前往

是否就沒有那聲嘆息了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ort928) 於 2013-08-29 20:15 回覆:

呵呵 如果你看過我8/11的回應文"為什麼你要告訴她年齡呢?"就會知道答案了, 我是有情的人, 但不會是多情的人.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店情緣
2013/08/22 21:51

這讓我想起一次到上海旅遊

和內人與其同事..大夥心血來潮想去看看夜上海的夜生活

當我們坐上高腳椅的吧台..一會兒是內人才剛離開位子去洗手間

身邊馬上走來年輕貌美女子..並且準備坐上位子..隨口問我..一個人嗎?

還搞不清楚對方什麼來歷 故作鎮定的..馬上說..老婆來了..她才快閃離開.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15:17

不寫個回應好像過意不去,

這若有似無的情綠還蠻吸引人的。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5:05

非份的遐想      就不是      單純的浪漫

單純的享受自己         那份       單純的      心

是件    極美    的事         妞      超喜歡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你要告訴她年齡呢?
2013/08/11 17:16
早上個案來, 檢測完後, 她說看過這篇文章也覺得很浪漫, 她好奇的問"為什麼你要告訴她年齡呢?" 一雙大眼睛興味盎然的盯著我, 擺明了就是想聽故事的好奇心。我不禁莞爾, 我說一定有人也有同樣的問號, 我就在這兒回應說分明吧。

一位兼具美麗、優雅, 還帶著點憂鬱氣質的女士是我會欣賞的類型, 但那僅止於欣賞而已呀。先有之前發生兩起意外的"救美"事件, 加上愉快的巧遇對談, 而她又是獨自來享午茶, 似乎有點浪漫氣氛在隱隱醞釀。所以我得趕快"自宮" 先報上年齡, 再說內人正走過來(其實內人還坐在遠遠的餐桌哩) 讓彼此都斷了念, 否則下一步我們可能會交換電話, 然後 …… (後面就讓朋友們自己去編劇吧) 留下一點"殘念" 才成就了這似有若無的浪漫呀, 哈哈哈~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0:02

使用"優雅"來形容女士.您真是有情.

會欣賞美麗的花朵.也是優雅的男士一枚.害羞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ort928) 於 2013-08-11 22:56 回覆:
有機會欣賞美麗花朵是人生樂事, 但我寧願當優雅的賞花人, 可不想動手去摘的, 呵呵~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但不是多情
2013/08/10 18:09
文章才貼上, 一位好友就來私訊「平常都看你寫理性的文章, 沒想到你竟會有這樣感性的文筆。最後那一句 "心底深處傳來一聲輕輕的嘆息" 很曖昧耶, 是什麼意思?」

我回答她「人有很多面向, 妳只是看到我平常不太有機會展現的那一面而已。至於那一句話就是要故意挑起你們這些人的遐想, 自己去意會吧, 我是有情但不是多情的人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