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感恩是幸福的事
2014/12/09 11:53:39瀏覽1375|回應0|推薦25

 

學習感恩是幸福的事

我不常分享臉友的文章, 除非它真的感動我。這篇 < 睡前感恩三件事 > 是我的竹師附小的小學妹蔡明娟的分享, 在這篇文章中她生動的分享了做為一位母親她是如何以簡單輕鬆的方式帶領孩子行走人生道路, 不是給孩子很多的教導, 也沒說些大道理, 只是在生活中學習感恩。

她的分享也告訴我們, 不是大事才要感恩, 生活中許多點滴的發生都是值得我們感動與感恩的, 套句現代人的用語, 就是去發覺生活中點點滴滴的 ”小確幸”。經由許多的小感恩, 孩子學會愛, 學會知足, 學會快樂, 學會接受幸福, 也學會享受生命。這是一位愛心媽媽的智慧, 值得分享給更多同為家長的朋友們 !

江本勝先生的水結晶相片震撼了許多人, 但是給水貼 ”感謝” 等文字或聽音樂就能改變水結晶? 這樣神奇的結果也讓很多人懷疑其真實性, 或批評其為偽科學。然而在我的O環測試課程中, 我特別設計有一個 ”麻瓜秀” 單元, 就是不用神通或幻術, 任何人都能學習複製的方法, 證明江本勝先生的研究方向是可行與可信的。只要透過簡單的方式自己動手, 我們就能清楚體驗心識意念的巨大力量, 不僅能看得見, 甚至還可品嚐得到 ”感恩” 這些正面話語的巨大能量 (當然也可品嚐到 “混蛋” 等負面字眼的可怕能量)。很多同學對這實驗結果驚艷稱奇, 之後也把這方法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成功減少負面能量對身心的影響, 也有效改善了親子互動的關係。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明娟與孩子是如何在生活中學習感恩, 朋友們或許也能讓感恩成為自己與孩子每日的晚課, 在感恩中我們就給了自己很大的祝福與生活的力量。感謝明娟的分享 !!!

 

< 睡前感恩三件事 > / 蔡明娟

我的家有個行之多年的睡前儀式... 就是在床上, 大家一起感恩三件事... 然後抱抱親親... 說幾聲 "我愛你" 就乖乖睡覺了... 這是我和孩子每天都很期待的時刻。

我跟好友分享兩個孩子感恩的話語, 常會讓大家笑翻在地… 哈哈… 甜甜在心。

"感恩我的屁股,讓我嗯大便..." "感恩我會放屁, 讓我的身體很舒服..."."感恩我的眼睛亮晶晶, 可以看東西很清楚..." "感恩我有腳, 可以想去那裡就走到那裡..." "感恩我有手可以拿東西..."."感恩今天鼻子沒有塞住, 可以呼吸..." "感恩我的身體讓我可以好好玩..." ...等等。

"感恩牆壁讓我冬天不會冷..."."感恩棉被讓我很溫暖..."."感恩車子很安全的帶我們去我們要去的地方..." "感恩食物讓我吃飽有力氣..."."感恩紙讓我可以畫畫寫字..." .....等等。

"感恩哥哥教我寫字..." "感恩妹妹跟我玩..." "感恩媽媽煮菜給我吃, 今天的高麗菜湯很好喝, 我吃了三碗..." "感恩新竹阿公ㄚ嬤照顧我們, 買好吃的早餐給我們吃..."."感恩ㄚ公教我下象棋...".".感恩楊梅阿公滷好吃的肉給我們..." "感恩爸爸每天都記得視訊看看我們, 也讓我們看到他...."."感恩老師教我工作, 我都很認真.."."感恩我自己每天都很認真學習..."."感恩我自己會照顧自己..."."感恩(幼稚園)老師很喜歡我..."."感恩爸爸媽媽很愛我.." ...等等

"感恩寶山家讓我們住在這裡, 一天天長大…" "感恩台灣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不會餓死..." ."感恩地球讓我們可以在地上跑來跑去..."."感恩雙溪國小讓我有同學和老師..." ...等等。

"感恩媽媽原諒我不聽話..." "感恩我不小心弄壞東西媽媽沒有罵我..." ...等等。

在感恩與愛中, 我們回顧了一天所有經歷的人、事、時、地、物...

在感恩與愛中,我們彼此修補了彼此的誤解、衝突、爭吵、傷心、擔憂....讓思緒、情感、.心靈回到快樂幸福的畫面.....

在感恩與愛中, 我們一起甜蜜平靜帶著更多的對彼此的理解、體諒、支持、協助... 安安心心的入睡…

在感恩與愛中, 我們珍惜且修護著自己的身體裡的水、細胞、組織、器官...讓自己越來越健康快樂...

在感恩與愛中, 我們珍惜愛護家園、台灣和地球... 有更好、更敏銳的心志和思維去選擇對孕育我們的時空作適合的對應。

在感恩與愛中, 我們更加珍惜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所愛的人... 彼此陪伴支持...

在感恩與愛中, 我們坦然釋放負面的、恐懼的、壓抑的、糾纏的..轉化成輕鬆的、平衡的、安穩的...

在愛與感恩中, 我們好好的休息, 讓"心"進入深層的純潔… (心輪本身就是是一個關鍵性的能量中心)... 也讓自己能提升自淨與自我療癒的能力....

在『真原醫』這本書中楊定一先生一次次的提出了 "正向的語言會自然使身心合一.而最簡單的正向語言, 就是 "謝謝", 想要健康的人多說這兩個字, 很快就會感受到效果..真誠的實踐就能改變身體的能量, 並進一步改變身體的化學結構。”

在『靈極限』及『新.靈極限』書中, 修․藍博士提出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四句話.. 可以使自己不斷地清理淨化。

在『水、心念的鏡子』江本勝博士把水讀愛、感謝等話語的結晶拍攝呈現... 而人體中有70%是水...

感謝閱讀志工夥伴, 讓我有機會經由聊天整理出我可以表達訊息, 也謝謝大家在聊聊後回家帶著孩子一起玩玩 "睡前感恩三件事"。

我們是母親, 用著自己的思維、情感、耐力、堅守自己運行的軌道... 體証愛與光的真實, 一如天上的星子, 亮著自己的光芒... 在暗夜裡我们都不孤單… 就如滿天的星斗彼此呼應相伴... 愛感恩...

明娟合十感恩於寶山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955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