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別動不動就說"分手":給七年前肥羊時時回頭審視自己的note
2010/01/24 14:54:58瀏覽724|回應0|推薦3

我對感情沒什麼堅持,唯一的堅持
就是絕不會輕易說分手,
只要說了,就是分手的時候
不管是誰提的
結果都一樣
 
我覺得這有一點像吸引力法則
當你想著我還有退路,或著一直想著下一個會更好時
你身邊的那個人
你就不會盡全力去想辦法解決所有的問題
反而真的會開始幻想下一個更好
除非真的就是要切了 ,不然不要輕易喊切
 
而且就像陶子說的,騎驢找馬,馬看到你的驢
應該會轉頭就走吧
畢竟你都自己把你以前的選擇降低成驢的程度
而且還在騎,還不放手
難保哪一天 
今日的馬,也會變成明日驢子
 
工作也是一樣
年輕時很容易耍脾氣,然後放棄
很少會想說「好!老娘就做給你看!」
都是和主管一嘔氣,就丟職呈
然後馬上打開104,去看工作,然後心想著
媽的,我不缺你一口飯
 
剛開始,主管都一定留我
但很可怕的是,從我提職呈後
我變得很無心在工作上,總是會開始聽朋友說,
他們薪水多好,事很少
來印證我主管對我真的不好
而我也會開始發現,我主管不再會給我新工作、
也不會再要求我什麼,更不會再教我了

就這樣,二邊都已經有了後路
分手,已成了不可避免的事實
 
等我長大,也是主管時
終於知道感情和工作一樣
當你耍脾氣嚷嚷著要分手
終會成為事實
 
不會有人、有責任
必須要等你乖乖長大
也不會有人、有責任
必須在你要的地方一直等你
更不會有人、有責任
必須守著你、安慰你、鼓勵你
 
會說我很現實的人
我很想反問
為什麼不是你想辦法去成為
被依靠的人
而是一直在找依靠?
 
所以,都有一定年紀了
我也被磨的很多
角還在、堅持還有、任性也還有
但至少
我能不輕易說出分手或離開的話
而是更試著
做的更好、更努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37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