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刷事件始末
2009/11/11 13:47:04瀏覽1099|回應0|推薦1

昨天哈利設計和妹妹說
禮盒會打樣
打數位樣
他也會去看樣
數位樣很快
而且到時打了數位样
我有問題的部份,包括色差、打凸、特色的疑慮
他都會在現場調好
要我不要把製作期拉這麼長

他就是那種
"我說我在用了妳是聽不懂是不是"的態度

但我承認多次下來
我的確完全不信任他了
而且再說
我雖不很懂印刷
但數位樣...他講的怎麼和我認知天差地遠
我以為的數位樣應該是彩印再細一點
應該沒辦法看出色差、打凸、特色的問題吧

但因為哈利超愛辯,而且永遠一種他是設計他最厲害
我們聽話就好的態度
我昨晚就決定今早上班問清楚
再和哈利說
所以今天早上我就問了十八老師
-------------------------------------------------------------------------------------------------------
羊@ 说:
請問,禮盒有在打樣位樣的嗎?就是我們禮盒要先打樣,但哈利說是數位樣,因為我不懂,我不了解 禮盒也能打婁位樣嗎

十八老師 说:
數位打樣一點意義也沒有,數位打樣只是在對看看有沒有掉字,版有沒有錯,禮盒最重要的是在後面加工,特色印刷準不準、刀模、數位打樣能幹麻?

羊@ 说:
所以數位樣不可能看得出打凸、局部光這些重點嗎

十八老師 说:
不可能,真正要要求他上機打樣,就是真的版也燒好了、刀模開好、打凸凸版也要作,會比較貴,但比你一整批出錯好,印刷廠如果是四色機,就有可能特色不太準,因為紙張印刷後會變形,如果是5色或六色機 就不會有問題,你問一下是幾色機

羊@ 说:
是老師!!老師那再請問,如果是有二種顏色相似,打樣看得出來嗎?他的顏色會是正確的嗎?
現在就是我們logo的顏色和底色非常相似,我希望看得出區分呢

十八老師 说:
數位打樣的顏色不准的,要嗎適用雷射,要嗎用噴圖機,怎麼可能準,就只能看板有沒有掉圖掉自而已啦~~
正確的流程是數位打樣FINAL對版>加工刀模製作>出PS版>上機打樣印刷加工>修改問題微調>正式印刷>加工>完成

羊@ 说:
PS版?

十八老師 说:
印刷用的像鋁版的東西,印刷用的版材阿~~完稿>輸出底片>製作版>印刷,其中輸出底片>製作版,我們都把他們何在一起叫做製版,那版是裝載印刷機上的

羊@ 说:
okok謝謝老師

十八老師  说:
他有上霧模嗎?霧模會讓顏色變暗 採度變低。局部光上在哪?

羊@ 说:
logo

十八老師说:
我覺得他上光的邏輯很怪,你看,特色金上霚模已經很沒有意義了,會將金屬色得特色蓋掉
變暗,他又將按色的地方上局部光 出來的效果根本不需要用特色金就可以表現出來阿?

羊@ 说:
唉 ~~他是哈利呀
----------------------------------------------------------------------------------------------------------
和十八老師 問完後
我就回頭和妹妹說
打數位樣根本看不出打凸、局部光這些我最擔心、而且是他昨晚保証可以打完樣再修的部份

請妹妹問他,怎麼辦 ?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不要浪費時間打樣卻沒有達到 把關效果
後來
....
....

大概10分鐘後
妹妹進來和我說哈利非常不爽、情緒上來了


(其實她的說法是~要不要讓他一下,聽他的話,他生氣了吔!!)
不接電話不理人,他一心認為我就是要找麻煩

我真是大發火
1.他認為我說的不對,應該是告訴我我錯在哪,我們討論嘛!!
2.他媽的你在工作,你以為你是余詮翔,上班喝酒、下班亂停車,有老爸罩是不是,還情緒咧?拍a片才要情緒啦~~~

所以這是這樣
這件事完全沒進展、沒下文
哈利阿賢還在情緒上不理人
我只能等他什麼時候感覺上來
有fee了、可以up了
再來嘿啾吧~~~

他媽的

就這樣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348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