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覺得不公平:給七年前肥羊 時時回頭審視自己的note
2010/01/24 14:37:10瀏覽625|回應1|推薦4

媽媽很難當
這是我長大才知道的事
在了解之前,我花了十幾二十年在計較
每次都會和爸媽頂嘴
為什麼姐姐可以,我就不行
或是為什麼要對我特別嚴格
為什麼明明是姐姐揍我,
爸媽回家我要和姐姐一樣再被揍一頓
不公平
 
主管很難當
這是我當主管後才知道的事
在了解之前,我大概害我好幾個主管每天提心吊膽
很怕我今天會不會又來頂嘴、挑戰他們
我都很敢講
為什麼能力好的人做的事就要比較多
為什麼永遠是我們幾個在加班
明明他就反應超慢,為什麼他能做我的主管,都是我在擦屁股吔
為什麼業務白痴的要死,亂答應客戶而我要解決
(sorry啦~我指某一人而已,而且他沒我msn,所以小p不知我在說他啦!哈!)
不公平
 
老闆很難當
可是我沒當老闆啦!!但我有做老闆的朋友
重點是他更不公平~
因為是老闆就應該什麼都懂都會嗎? 劉備就什麼都不會,但他識才。
老闆就應該是最最厲害強悍的那個人嗎? 捷安特的老闆只是一個小小老頭
老闆就應該擁有最強最專的知識嗎?阿里巴巴的老闆不懂網路吔
什麼叫做不公平
老闆也是人,也有怕的事和不懂的狀況
把他當作完全萬能的,我真的覺得也不公平
(但請老闆們一定要睜大眼吶!!)
 
好多人,每天叫著不公平
到底有什麼不公平
之前公司營運長連助理接電話口氣問題也訓我
業務亂答應客戶我們做不到的事也訓我
業務寫的東西不ok也干我事?(我又不是業務)
程式設計不在schedule也是我的錯
誰怎麼樣都是我的問題
然後什麼隨便一個小行銷寫了一個cake小的案子
就被稱讚上天

公不公平,會不會不爽?
很多人這樣問我
說真的,我不會
因為我知道營運長會這樣
是因為他對其他人的期待值假設是6分
對我的期待值就是9分
所以他會更要求更嚴厲
而且對我若是不公平的苛責
為什麼不反過來想

營運長為什麼要不公平的對我期待最深?
如果別人也希望營運長對他最有期待
那這個人不就更覺得不公平?
 
假設一件鬧的部門不合的事
就像姐妹吵架
在大姐面前,爸媽罵她為什麼不讓妹妹
在我面前,爸媽罵我為什麼不聽姐姐話
我們二個都超不平衡
都堅持爸媽偏心對方
 
在我和業務部摃上時
營運長大罵業務主管,所以很多人覺得他偏心我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他教訓業務之前,
他在位子上教訓我的次數,是破表了吧!!
仲裁者很容易公親變事主
二邊都得罵、二邊也要安撫
然後被兩邊覺得你是昏君吶~眼瞎啦~
誰對仲裁者公平?
 
雖然不滿的情緒還是會有
雖然真的會遇到不公平的事
但在這世界上
到底是誰規定一定要公平的呀
公不公平又該是誰定的呀
 
當你認為你做的工作比別人多,那請想想是不是你可以成就更多
當你認為你領的薪水比別人少,那請想想是不是你可以進步更多
當你認為你得的認同比別人少,那請想想是不是你可以努力更多
 
往什麼方向看,就會得到什麼感受
我知道很難,但一定可以試著往好的方向去看
先硬逼自己這麼做
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擺脫陰沈的個性
變成開朗少女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3717473

 回應文章

成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幹嘛
2010/02/04 17:25

幹嘛把我說進去,我可不是"小p"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