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ubstitute of dream
2009/12/28 09:00:47瀏覽483|回應1|推薦2

什麼都有代替品

男人沒女人,所以有充氣娃娃
女人沒激情,所以有言情小說
對自己不完美,所以有矽膠可以填你想填滿的地方
生活沒有重心,所以有電影、有故事、有小說

連夢想都可以有代替品
有人說那叫做退而求其次 

對我而言
我不知道 那該怎麼去確認 
它是一個代替品
或是它並不是
什麼是夢想的本尊,哪個是分身
怎麼去判定

這就是我
瘋了整整三天的Grey's Anatomy的後遺症
不知在想什麼

第一季真的很好看
第二季還ok,但開始有飞越比佛利的亂搞fu
第三季看了很生氣,覺得裡面的人都腦殘,不幸是故意的吧

正當想繼續看第四季時
我決定停止了
而且決定自己選擇回到我希望看見的結局
那就好了
連結局都可以有代替的
why not?
相信自己想要的相信就好了

這有點盲目嗎?
也可以這樣說

但是就像看著肥皂劇裡的男男女女
用很多根本不用去預設的立場
很多不用存在的保護色
和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尊嚴
讓狀況越來越混亂(好吧~這是編劇要的)

那何不單純的相信就好
夢想遙不可及 那何不重新再來一個夢想就好

但我不知道
什麼都可以被代替,也沒有什麼可以取代的時候
該相信什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3630321

 回應文章

成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也在上癮
2010/02/04 17:29

好啦,其實最近我很迷gossip girl,花了三天(白天還是要工作)看完了第二季!有25集說~

雖說是標準的YA影集,但是片中高中生的愛情觀點對我可以有某部分的啟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