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結婚當作什麼~~
2010/04/23 08:09:13瀏覽521|回應0|推薦5

my快結婚了
所以最近一整個不高興
她男友對準備婚禮的態度
如果她男友說:婚禮是女孩子的夢想,妳決定就好,她就會好生氣,覺得他不care
如果她男友說,好好,那這個如何如何..,她也生氣,覺得這是她一輩子的事,為什麼她要妥協

真的很煩吔
身邊每個女生要結婚前都面臨一樣的問題
我覺得好辛苦
連我這個幾乎大放空的新娘,都還是讓比比苦惱了一下
更何況是這些難搞的女人
應該更難對付吧!!

但我真的覺得不知大家把結婚當作什麼了
一個長期飯票?
一個証明自己有價有市的証據?
不用自己一個,有人陪?
還是想合法生小孩?

如果回答我是為了愛
那為什麼女生都要要求對方有房子有車子
自己賺不行嗎?
為什麼要要求老公給你錢?
為什麼就一定要事業有成?
這和你愛不愛對方,有影響嗎?

my昨天在看心理測驗
問我:以下三個狀況,選擇一個你可以容忍你老公做的行為
1.外遇
2.完全不賺錢吃軟飯
3.打老婆

我選了2,my居然一整個大震驚,然後說有8成女生選1.外遇
她覺得我真的很怪咖
但我也大震驚
覺得這些女人是怎樣
選1的人吶~ 到底是依賴、是習慣、是害怕變化、是害怕自己的價值,是不甘心,還是真的是愛呢?

選2的我不懂,我媽一輩子靠我爸養,為什麼就沒人說什麼?
如果我現在不想工作,想靠老公養,他一定也開心說好
為什麼這樣就可以,換成男生想休息就不行?
真的很奇怪吔~~
結婚的價值到是什麼,真的該好好想一下!

這我又要說回我們自己
結婚還不到二年
做妻子的馬上隻身到國外工作
做老公的"閒賦"在家沒上班
常聽到人家說我們很奇怪、是不是感情不好、老公是不是不可靠...
是因為說這些話的人
以為婚姻就是"供養"問題嗎?
很愚蠢

他姐"告誡"過我
老婆是老公的主管、職位比老公高
會影響男生的男性自尊
我當時真想罵髒話
覺得到底人和人在一起
純粹的愛太天真嗎?一定要和我說錢吶、成就吶、房子吶
那些的嗎 ?

女人吶!經濟不獨立,家計靠男人,這就是我們說話比人家小聲的原因之一吶!!!
不是嗎

人吶!只看見眼前的事很笨
李安自己也常開玩笑說他老婆養了他十年

我呀賺的、成就的永遠比我老公少
但外人看見的很表面
話說回到結婚的意義
不管老公和我的成就、賺的錢如何
至少我們結婚的原因是..
在目前我們想像的到的範圍內
我們非常愛對方,希望可以成為對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就這樣
很志同道合
很想法一致
所以沒有什麼錢呀、房子吶..來干擾我們

很好的愛情和婚姻
我就是把結婚當作這麼簡單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396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