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而慄
2009/05/30 08:59:23瀏覽278|回應1|推薦0

這次離職
是我人生中最難找工作的一次 
以前在台北換工作,從來沒有超過一星期

這次離職
二個月了

要說景氣差
要說高雄不需我這種人
聽起來都像是藉口
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或許是好幾個"剛好"
加起來就很不好
我現在的狀況~

>剛好30歲
>剛好結婚1年(找工作時人家一定會問~那是不是要生小孩啦!言下之意就是怕妳生)
>剛好在高雄2年(台北的人脈經驗用不到、高雄又還什麼都還不夠)
>剛好習慣中階主管的工作(不上不下的關卡)

從我說我要離識了 
台北的朋友們不停地介紹我回台北工作
畢竟我的專業 
台北的環境比較用的上
但怎麼可能放著老公小狗小貓和房子在高雄?

所以還是僵在高雄努力找

和我主動聯絡的20個公司
其中有9個工作說我經歷太好,他們覺得用不起(那打給我幹嘛?)
另外11個工作希望我可以去做業務,但和我之前的專業一點都關係

好像面臨了一個問題: 

我該選擇放棄大學四年、工作七年所學的專業,一切從頭來
適應高雄最缺的業務人員

還是該繼續堅持我的方向和理想 
耗盡心力一直努力再找小小的機會?

我沒有確切的解答!!

今天在西片台上看了「豪門保姆日記」
女主角anne是個大學畢業生
也因為大學畢業也不簡單
所以她也是不上不下,不知怎麼樣才是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anne和媽媽說了一句讓我很有感觸的話
她說

「因為未來來過耀眼,所以我才不敢張開眼睛看!」
而我,是未來太多顏色,我根本分不清什麼是什麼

所以當紐約上東城的貴婦們圍繞著她
迫切地需要她時,她就迷失了
anne馬上從大學生搖身一變成了保姆
失去的和得到的
也說不清是什麼
當anne捨不得小朋友貴兒而在自怨自艾該不該離識時 
她的哈佛男友忍不住和她說
不知她到底是無私還是自以為是的厲害
有時就是不能忘了自己的本質
and who you are

當anne小小的紅傘又從天而降時 
我心裡小小的熱氣球也起飛了

我知道我自己的決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29952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論如何~~希望妳能開心~~
2009/06/06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