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立場:給七年前肥羊 時時回頭審視自己的note
2010/01/24 14:32:25瀏覽445|回應0|推薦1
員工要主管肯定
主管要老闆肯定
老闆要股東肯定
股東要錢伯肯定
錢伯要市場肯定
 
員工和主管吵,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多事 壓力這麼大?
主管和老闆吵,我薪水也沒領多少,為什麼這些責任要我扛?
老闆和股東吵,我下一季就要賺錢了,可不可以多給點錢?
股東和錢伯吵,為什麼我一元不能賺三倍?
錢伯和市場吵,你到底要不要買?
 
怎麼回頭想想
除了自己還有什麼可以關心?和努力?
因為我是員工,就算也很想有自己的時間,但我寧可多花時間看英文,讓自己跟的上,這些是我該做的不是主管要肯定我的。
因為我是主管,就算很多事情不該我們來做,但我還是要做,因為上行下效,有一天行為能感化人。
因為我同時是員工和主管,就算很多立場是矛盾的,我只能想怎麼做公司比較好,沒辦法我兩者皆是。
 
就像前二天在和妹說的
一個國家建立不只是財力、物力、勢力
精神的認同和高理想、高成就感真的很重要
不然充實量就是"傭兵”為錢幫人打戰
你要的是這個嗎?
但這些是應該別人給你,還是你自己該付出的?
 
上場後,不管你是中鋒還是後衛
你上場了,來不及等人給你秀秀了
只能硬著頭皮
壯大自己,讓別人反過來相信你、依賴你
去體會教練平常幹嘛要你每天跑百米
幹嘛要你搬沙包
幹嘛下雨跳泥坑
因為那些就是你的武器
讓你在場上動作更靈敏、更迅速、更聰明
而不是會因壓力急速增加而在上場時傻掉
這些就是訓練的重要性
 
我有沒有傷心、失望、沮喪和被傷到?
當然有
當人抱著很大很大的希望,卻希望離去時
我當然超級傷心
我在這裡是什麼身份老實說不重要
唯一重要的是
我在上場打球之外
可不可以做一個教練
訓練我的球員比我更強壯、更敏捷、更成功
我希望我未來和別人炫耀的
不是我一年幫什麼公司賺多少錢?
才一年,成功因素太多,那不是我一個人的成功
但我一定能指著某個成功的妹妹說
她是我帶出來的吔 !哇 超屌!!
這對我來說 好像才比較有價值吧!!
 
過了傷心的一晚
我們像動物一樣舐舔傷口 
然後站的更直,相信自己下一次挑戰會更成功
而且絕不往後看 
不要再討論過去的是非對錯
絕不後悔自己做的決定
破斧沈舟
不要給自己太多退路
 
那麼
我們會更強壯
明天,會更正確的朝著自己要的方向走
鼓勵我們自己
加油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371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