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很想抱怨pm
2010/04/22 12:38:42瀏覽536|回應0|推薦1

怎樣的人最適合做pm?
我遇過好厲害的pm,我的主管或客戶們
我覺很棒的pm不是產品出身、就是行銷or業務出身
他們不是超熟生產線、通路、不然就是媒體
還有一些是顧問職的
他們深諳公關之道

总言之
他們的專業是某一部份
然後其他部份就由大家一起努力完成

我的認知
應該沒有問題吧!!

我頭痛的是zj 不是以上幾項出身
她之前做的 是什麼我也不懂~是物流吧
但不管你之前是什麼,現在是pm就要有pm的樣子不是嗎?
3年的pm職,到現在
1.產品如何定價?用喊的,根本沒有定價策略,最新一隻產品,是看競手有某一隻類似產品賣多少,我們就差不多賣多少,不是這樣吧?
2.行銷如何計劃?從來沒計畫過,都是一直不停輪換的行銷負責,"和他沒有關係" 。
3.公關如何??完全沒認識記者、沒經營媒體,還在官網上和顧客互嗆
4.管理如何??全部人我沒看過職掌相關文件、沒看過工作流程相關文件、我連工作報表都沒看過,而且基本進銷存是沒有的呦
5.領導如何??半年了,連一個普通的週報會議也沒有,有過的會議就是一群人花了4小時陪他一起修excel!!!!這我助理就可以做的事

沒有人天生懂,但一旦你是什麼職位,就該試著去懂什麼不是嗎?
不然,憑什麼你是pm,妹妹是助理
你和妹妹有什麼不一樣??

很氣的是
不想擔責任時,和顧問、和財務,甚至和外面的廠商說,我是獨立部門,和她沒關係!!
(喂喂~~搞清楚公司架構明明白白我是under你下面的吔 !!)
也說我直接對老闆!!! 一些事一些簽呈我直接對老闆

那我直接和老闆報告工作時
又很機車的電我說
我是不是瞧不起她,為什麼她沒先看過
見鬼了
到底我該怎麼分辦哪件事是和你有關係的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396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