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陪我渡過戀愛循環
2007/02/27 09:41:44瀏覽3444|回應4|推薦16

最近談了十一年的戀愛結束了,每天聽著哥哥(張國榮)的歌,讓我難受的情緒有了出口。雖然還身在低潮,但我想一切會漸漸好轉的。如果你願意,請靜靜地跟著我一起聆聽哥哥的這些歌曲吧,它們陪著我渡過了戀愛循環,是我療傷的良藥。


玻璃之情 該結束了 雖然這決定很痛 ●特別推介!想哭時必聽

在我那些下不了分手決定的日子裡,這首歌讓我好幾次忍不住就在公車上哭起來。「從前我會使你快樂 現在卻最多叫你寂寞」,為什麼如此久的感情會變成這樣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勉強下去 我會憎你」。聽見哥哥唱著「一起 要許多福氣 或者 承受不起」,我總是止不住眼淚,我想我大概是還不夠福氣吧。

玻璃之情 詞:林夕 曲:張國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hwP3twgKg


心跳呼吸正常 告訴自己會撐過去 ●特別推介!絕望時必聽

不管心再怎麼破碎,再怎麼感覺孤單,「心跳呼吸正常 工作休息照常 所有的往事來年無痕及癢」,聽見哥哥這樣的勸慰,難以恢復的心情也逐漸平靜。分手以後,最好是你不要再來見我,我這麼希望著。現在的痛苦,不久之後一定會消失的,我這麼期待著。

心跳呼吸正常 詞:林振強 曲:徐日勤 編曲:Tony Leung MV:邱淑貞、張柏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HSJ9s8nDRk


☆分手 始終都有第一次 ●特別推介!沒元氣時必聽

什麼事都有第一次,分手也不例外。還沒分手以前,我很害怕,不知道以後會是怎樣的。「難求緣份至 難求全合意 始終都有第一次 何妨平淡試 何妨全力試 不要問我非與是 願你明白是非 奉獻出第一次」,哥哥的歌沒有告訴我答案,卻給了我勇氣。

第一次 詞:黎彼得 曲:Haruomi Hosono/Masao Urino 編曲:黎小田 MV:曾華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abJ6IWchY


緣份該盡就盡 學著放手

兩個人在一起,需要緣份吧,我終於認清,「過去終於過去 留下了當初一切在懷念」。「在困苦中百轉 但結果在眼前 事實證實無緣」,花了這麼多時間得到的,不是白頭偕老,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但或許,我們都能從中學習放手,重新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緣份 詞:盧國沾 曲:奧金寶 合唱:梅豔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8VM1bN5L5k


☆夜闌靜 有誰共鳴

「可會知 我心裡困倦滿腔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哥哥唱出了我的寂寞。愛上一個人,需要花很多力氣,沒想到,忘掉一個人,需要更多努力。我很想知道,有誰會在我開心的時候比我開心,我不開心的時候哄我開心?

有誰共鳴 詞:小美 曲:谷村新司 編曲:趙增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FthcnHEfJU


少女心事 但願有你知

雖然已經不是少女了,不過期待有人給我「深深一吻 期望可開解你眼淚」。再喜歡上一個人,容不容易呢?我不知道。雖然這次戀愛失敗,但以後總會找到適合的人吧,我想。

少女心事 詞:林敏驄 曲:Akiko Kosaka 編曲:黎小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ST_3ac68A


為你鍾情 用那金指環做證

這首歌是我希望在婚禮的時候放的歌曲,「望你應承 給我證明 此際心弦 有共鳴 然後對人 公開心情 用那金指環做證」。我已經明白自己,絕對不能接受沒有愛情的婚姻,如果我可以找到能令我許下婚約的人,一定是很幸福的事。

為你鍾情 詞:黃霑 曲:王正宇 編曲:奧金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C-fnrtk1o


☆我們擁抱著 就能取暖

「你不要隱藏孤單的心 儘管世界比我們想像中殘忍」,只要在一起,「我們擁抱著就能取暖 我們依偎著就能生存 即使在冰天雪地的人間 遺失身分 即使在茫茫人海中 就要沉淪」。好美的愛情,即使我還沒有找到這個人,但聽著哥哥的歌聲,我也不冷了。

取暖 詞:楊立德 曲:陳小霞 編曲:周國儀/陳愛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Q2xSPqj890


大熱 越愛越狂熱

「我要抱你 要抱到你腐壞」,可惜可以讓我有這樣感覺的人還沒出現呢。「憑著髮膚之軀 愛火中燒 足夠將破壞力炫耀 誰在煽風點火 我的高燒 鐵石亦會被融掉」,我相信有這樣的愛情,也相信它不會因時間消磨殆盡。

大熱 詞:林夕 曲:張國榮 編曲:唐奕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wK1lvXlx0A


春夏秋冬 慶幸和你在一起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燃亮飄渺人生 我多麼夠運 無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從沒再疑問 這個世界好得很」。這首歌的歌詞我好喜歡,無論春夏秋冬,有你就不覺得寂寞。不管是什麼季節,只要有心愛的人陪伴,就是好季節。

春夏秋冬 詞:林振強 曲:葉良俊 編曲:Adrian Ch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VIpd3uCa8


初稿完成於:Fri Oct  6 19:56:29 200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774416

 回應文章

thatspooky
現在才看到,瞎!
2010/12/18 23:56
金指環已經圈牢牢了,現在回看這篇博文是什麼滋味呢嘿嘿
我有一位朋友特別喜歡"心跳呼吸正常",是他推薦我才知道這歌的~~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0-12-23 11:29 回覆:
如果沒有那時的勇敢分手
就不會有現在的幸福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關心
2007/03/09 16:19

to 宋銘

謝謝你留言
短短幾句
卻很窩心


to DOUBLE CHENG

有開放RSS訂閱喔


DOUBLE CHENG
能建立RSS嗎?
2007/02/28 11:56

好棒的分享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7/02/28 09:58

這樣的心情紓解

又寂寞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