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同渡過50年‧張國榮生日晚宴
2006/09/16 03:08:30瀏覽2739|回應6|推薦4

原本就計畫9月到北京一趟,後來知道哥哥的生日就在9.12,剛好SusanSusan又在這裡留言說,當天在香港美麗華飯店會舉辦哥哥的生日宴會。這次的活動是由哥哥的影友會Red Mission舉辦,我雖然不是哥哥的死忠粉絲,不過時間這麼湊巧,我想也是冥冥中注定的吧,於是就毫不猶豫的報名參加了。

因為行前太粗心,沒抄下舉辦活動的地址,只知道是美麗華飯店,所以到的時候還在櫃檯問了一下。當到達頂樓,電梯門開啟的時候,不敢相信粉絲竟然這麼多,好熱鬧,而且很多人都是從國外特地到香港來參加活動的。

入席的時間大概是6點左右吧,總共有65桌,人真的很多呢,我是第一次參加類似的活動,覺得很新奇,不過很多粉絲都不是第一次參加哥哥的活動了,真的很有心。第一個節目是將10張哥哥的照片由年紀大的排到年紀小的,沒想到竟然有人全部答對,好厲害。

後來就開始放各地粉絲對哥哥的生日祝福video,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韓國影迷做的,因為有一段是哥哥對著攝影機「專心」放電的模樣,真的很迷人,大家看了也都驚呼連連,被電得七暈八素。我個人覺得日本影迷做的那一段是質量最好的,他們追著哥哥的身影跑遍日本,很認真。代表上台的日本粉絲竟然會講廣東話、普通話,看來哥哥的魅力驚人,讓日本粉絲會講這麼多種語言。

當然台灣拍的也不賴喔!我當時才知道,原來哥哥曾經在台北火車站、國父紀念館、西華飯店頂樓的游泳池等地留下足跡。今天經過台北火車站跟國父紀念館的時候,覺得這些地方在我心裡變得不一樣了,因為哥哥也曾經在這裡呢!

為了慶祝哥哥的生日,主辦單位放了一連串的快歌讓大家「繼續跳舞」。一開始用的是《繼續跳舞》中哥哥的獨白:「你今晚真係好好,我0既意思係話你跳0既舞五十年都係同你0系埋一齊,繼續跳舞OK?」原本大家還有點放不開,不過很快就在歌聲中又唱又跳。

這些歌曲很多我都沒有聽過,影像我更是都沒看過,很喜歡舞台上的哥哥,好有魅力。其實整個舞曲裡頭有很多歌是重複的,像是《大熱》、《拒絕再玩》、《無心睡眠》、《打開信箱》、《Monica》、《戀愛交叉》、《第一次》、《Stand Up》、《少女心事》、《不羈的風》、《H2O》等,但是是哥哥在不同的場合唱的,看起來很過癮,唱到最後大家都很High,我也幾乎都學會唱了。

尤其是唱到《Monica》的時候,大家自動把歌詞改成「Thanks...Thanks...Thanks...Thanks...『張國榮』,誰能代替你地位」,每個人都大聲吶喊出自己的心意,聽到這樣的熱情歌聲,我想哥哥在天上也會感動的吧。

到了8點多晚宴開始,我自己倒是沒有認真吃東西,因為一直跟著唱歌。壓軸是哥哥生前一起做演唱會的友人Anthony上台彈奏《追》(希望沒記錯),之後又有一個友人(忘了他叫什麼)上台演唱了《怪你過分美麗》,我個人很喜歡這首歌,作曲者唐奕聰也有出席這晚的宴會。這兩個友人的婚禮,都是請到哥哥當證婚人的,他們都覺得哥哥人很好。

最後主持人說著,晚會即將接近尾聲,希望大家一起唱《共同渡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Dkd6uizdSM&search=leslie%20cheung%20%E5%BC%B5%E5%9C%8B%E6%A6%AE

共同渡過
詞:林振強 曲:谷村新司 編曲:林振強

垂下眼睛熄了燈 回望這一段人生
望見當天今天 即使多轉變 你都也一意跟我共行

曾在我的失意天 疑問究竟為何生
但你驅使我擔起灰暗 勇敢去面迎人生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 都盼再可以在路途重逢著你
共去寫一生的句字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千次 我都盼面前仍然是你
我要他生都有今生的暖意

*沒甚麼可給你 但求憑這闕歌 
 謝謝你風雨內 都不退願陪伴我
 暫別今天的你 但求憑我愛火 
 活在你心內  分開也像同渡過


唱到副歌,香港的主持人已經在台上哭了,我也哭了,好傷心宴會就快要畫下句點,更傷心的是,哥哥已經永遠離開我們。雖然理智提醒我,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可我還是希望哥哥能感覺到:大家沒有忘記他,還一樣這麼喜愛他。


《共同渡過50年》生日會
http://www.lesliecheung.cc/Redmission/912_06/91206_dinner.htm

圖片來源:
自己拍的照片。
第一張:2006.9.12美麗華哥哥生日宴會的舞台。
第二張:哥哥的生日蛋糕,是97年演唱會的舞台。
第三張:星光大道上粉絲給哥哥送上的祝福花圈。

相簿: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opiumpoppy&f_BOOK_ID=2612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450093

 回應文章

Lien
thanks for your report and photos - they mean so much to me
2008/09/12 09:31
Millions thanks to your report on Leslie's birthday celebration! I am in the U.S., can't go to Hong Kong for this special event. I also learned some Cantonese because of his songs! What a legacy!
Thank you!

Lien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8-09-13 14:33 回覆:
Lien

不用客氣
是哥哥讓我們相繫在一起
我也是因為哥哥
而體會到了很多
感謝哥哥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難忘
2006/10/10 05:13
to taiwanmickey

的確是難忘的經歷。
因為永遠失去,所以特別想念。
哥哥生前花這麼多時間在舞台上,
我想是值得喜歡他的人追憶他的。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許多人羡慕的際遇!
2006/10/08 00:10
真是令許多人羡慕的際遇!對很多他的歌迷來說,他的聲音代表著完美的聲音。現場的氣氛一定很棒!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你們的留言很開心
2006/09/21 21:13
to gubobo

這次的活動真的辦得挺好的,
我想下次你再參加也一定會喜歡。


to SusanSusan

謝謝你的留言
讓我跑了一趟香港
雖然在香港只參加了哥哥的生日會
但還是覺得累得很值得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參加張國榮的紀念活動
2006/09/21 00:26
我去參加了 9月9日Red Mission在維多利亞公園辦的活動以及 9月10日悅榮軒在灣仔會展中心辦的活動, 這兩場活動辦的也很成功, 也看了很多精彩視頻, 但是哥哥是看不膩的, 看了你貼的圖圖, 我也很羨幕12日的生日會呢, 有點後悔沒有在香港待久一點~~ 如果能參加了生日會之後再回台灣就更好了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一定要參加
2006/09/20 10:47
看起來活動辦得很成功ㄟ,真懊悔沒去參加,作為Leslie的頭號粉絲,居然錯過這次重要的聚會.......嗚....後悔極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