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信哲2006時空寄情演唱會
2007/01/04 23:33:14瀏覽2382|回應2|推薦3

從來沒買過張信哲的專輯,也不是他的粉絲,可是聖誕夜卻去聽了他的演唱會,理由只有:我想聽演唱會。

就是很想聽一場演唱會啊(笑)。然後隨意瀏覽了一下售票網站,就在張信哲的歌我也算熟悉的原因下買了最便宜的票。

整個演唱會走復古懷舊風,我想跟張信哲的喜好有很大的關係。一開始張信哲就說自己很幸運,有不少代表作。的確,這樣一場演唱會聽下來,大多數的歌都是聽過的,不過我反而對這些曾經是主打歌的歌曲沒有太大共鳴,倒是一些次主打或我沒聽過的歌,讓我十分喜歡。

聽到第一首讓我哭的是《愛不留》。「愛從不逗留 來去都不給理由 它只給結果 它來時對誰都是予取予求,愛從不逗留 只由人墜落或是承受 若是它真的要走 不會理你是不是一無所有」。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淚流滿面,幸好偷偷聽見隔壁不遠處也有啜泣聲,才稍稍覺得自己並沒有很可恥,嘻。(愛不留,詞:李宗盛 曲:張祐奇 編曲:洪敬堯)

最給我驚喜的是《你應該飛的》。沒辦法,我就是很愛陳小霞的曲,先看到是她作的曲眼睛就亮了,後來聽著也真的很喜歡呢。「情人 不要的就算給再多 也不是溫柔 只是沉重」,這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張信哲說這是他在大陸的一齣音樂劇裡面的歌曲,想要趁演唱會這個機會介紹給大家,真的很好聽唷!(你應該飛的,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編曲:伍冠諺)

演唱會這天是聖誕夜,因為票房不是很好,張信哲還自嘲,大家都去吃聖誕大餐了,呵呵。張信哲說自己是在教會長大的小孩,不過已經20多年沒有報佳音了,趁這天晚上他唱了兩首聖誕歌曲給大家欣賞,真的挺有聖誕氣氛的。

後來張信哲唱了兩首安可曲,我比較喜歡《Goodbye Yesterday》,是一首較為輕快的歌。據演唱會導演郭子說,張信哲不適合跳舞,所以這次並沒有安排他載歌載舞,連最後這一首,他也是輕輕擺動作而已。不過張信哲也說,希望郭子可以10年後幫他導一齣歌舞劇。嗯,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真的囉,嘿嘿!

感覺張信哲不是很會說話的藝人,但是他的現場表現真的很不錯;雖然一直有身體不舒服的新聞,可演唱還是在水準之上的,跟聽CD沒差多少。最後張信哲的死忠歌迷們不斷叫著他的名字,我跟嵐妹也到了舞台前等待,他在眾人熱情呼喊下又出來跟大家打招呼,這一刻感覺超近的啊,真好!(其實嵐妹比較想見到郭子,可惜沒見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632446

 回應文章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你有看到郭子
2007/01/08 23:14

人紅到處跑是必然的
不過當然也要顧一下這兒的fans呀
呵呵

我覺得抱病唱還能有這樣的水準
真的很不簡單
聽得出來有幾個音是勉強了些
不過真的已經是表現很好了
我妹都說唱得跟CD幾乎一樣呢


koala
時空寄情
2007/01/08 10:09

我看的是第一場12/23
而且在開場前 我到處亂闖的結果
竟然有遇見郭子喔
進場後 也有看見他一次
郭子人很親切 會主動打招呼喔!

阿哲能在平安夜的前夕&平安夜開唱
真的是一份最棒的聖誕禮物
也希望他能不再讓台灣的歌迷等太久
讓我們等到下一個兩年 下一個四年

10之約在第一場演唱會也有提起
所以 應該是認真的吧!

阿哲是個很敬業的歌手
也要說他非常的尊重他的工作 他的支持者
所以就算身體不適 也要盡力演出
而事實也證明了 這一切都是完美的 成功的!

他的歌也能像那些中國的傳統愛情故事一樣亙古流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