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51
龍千玉羅時豐演唱會 實力派~穩啦!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2014/07/28 00:27:09

自從在蔡小虎演唱會上聽到龍千玉唱《蝴蝶夢》,就煞到啦,一知道她要開演唱會,就很注意消息,這次一樣是跟爸媽、阿姨跟嵐妹一起去聽。為了買票,嵐妹還跟朋友借到台企銀信用卡,費了好一番功夫哩。

意外的是,龍千玉這次也有唱這首《蝴蝶夢》,只是合唱的人從蔡小虎變成羅時豐。一樣的現場演唱,我個人覺得她在蔡小虎那場的情緒放得比較開,情感充沛些,這場水準也高,不過比較收一點。


在這場演唱會之前,我其實沒聽過幾首龍千玉的歌,最熟的應該是《問花》,那時候電視MV強打啊,印象很深刻;非常喜歡「誰人為我下情」這句歌詞,很有渲染力。(問花 詞曲:王登雄)

龍千玉也有安排了兩首日文歌,幸好她是唱一半日文一半台語,不然我可能會恍神。像蔡小虎演唱會那樣,安排日文歌一個大段落,又沒有得看翻譯,對我來說就有點太多了。

不說不知道,原來龍千玉跟鳳飛飛是遠房親戚,也同住過一段時間,她在演唱會裡也特別唱了《我是一片雲》來紀念這位「阿鸞姐」。鳳飛飛大紅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不過倒是聽過好幾個歌手在演唱會中唱她的歌想她,不容易啊。

很喜歡的是《卡將喲》,卡將就是日文的「媽媽」,「伊若是拼無過 生命來奉陪」,雖然是第一次聽,還是讓我眼濕濕。(卡將喲 詞曲:傑米)



羅時豐一開場唱了一段老歌,算是蠻大膽的嘗試吧,他說這些都是他爸爸很喜歡的歌,小時候就是聽這些歌長大的。我想,對他來說,在舞台上唱這些歌,也算是完成心願吧。

因為要開演唱會的關係,老闆請羅時豐想些特別的,所以他表演了模仿秀。老實說,我寧願他把這些時間花在唱歌上說,也不是模仿不好,就是覺得可惜,應該多唱些歌才對啊。

雖然我是為了龍千玉而來,不過羅時豐的歌是我比較熟悉的,他唱現場的功力也是一級棒,每一首都唱入心裡面去了。

非常喜歡羅時豐提到的那句「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經歷過諸多風雨,要付出多少,痛苦多久,才有這樣的領悟呢?




6月7日曲目:(標註「小唱」者,表示只唱了幾句)
龍千玉-不如甭熟悉、風中的玫瑰(張錦華有來)、輸人不輸陣、夢中人(大阪しぐれ)、風微微情綿綿(淋しき旅人)、用心、半邊月、問花、等你、珍惜、只愛你一個、男人情女人心(嘉賓:袁小迪)、烏龍茶、心掛意無路用、鄉愁、愛你不惜代價、第三杯酒、卡將喲、我是一片雲、幸福之戀
羅時豐-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舊情綿綿、買醉、港邊甘是男性傷心的所在、細妹按靚、感情到最後、放袂落心、伴、梨花淚(小唱)、城裡的月光(小唱)、日不落(小唱)、夜空、幾時再回頭、負心的人、含淚的微笑(模仿余天)、家後(模仿鄭進一)、朋友(模仿周華健)、模仿李登輝、阿嬤的話(模仿蕭煌奇)、模仿豬哥亮、國歌(口技,吹薩克斯風)、思慕的人(薩克斯風)、男人的汗、曖昧、無情的電影票、茫茫到深更、人生一首歌(嘉賓:江志豐)
合唱-蝴蝶夢、姐姐(小唱)、小姐請你給我愛
安可-無言的結局、金包銀(小唱)、只有孤單陪伴我


 

最新創作
英雄本色 三個男人三種帥!
2022/04/11 08:46:51 |瀏覽 3914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德魯納酒店 死亡不是結束 這一生你甘心嗎?
2021/10/21 15:07:50 |瀏覽 2505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坣娜2021台北演唱會
2021/04/18 03:22:32 |瀏覽 1498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怪胎 愛著,或愛過?
2020/09/08 12:47:49 |瀏覽 2338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凪的新生活 同時彼此喜歡,太難啦!
2020/03/31 12:30:34 |瀏覽 170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大哥最怕的女人 詹雅雯開演唱會啦!
2010/07/18 22:57:44 |瀏覽 20470 回應 4 推薦 12 引用 0
四個好色的女人 你最愛哪個?
2010/03/16 00:13:59 |瀏覽 14823 回應 6 推薦 17 引用 0
泰國校園新片 Mario Maurer青春無敵
2008/08/01 18:01:23 |瀏覽 11856 回應 2 推薦 10 引用 0
就是喜歡陳小霞的曲!
2007/03/21 14:43:04 |瀏覽 9587 回應 4 推薦 8 引用 0
東京愛情故事-莉香遇見了完治
2006/05/24 14:03:07 |瀏覽 17638 回應 5 推薦 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