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蘇永康演唱會 情歌還是老的好
2007/11/10 17:20:56瀏覽5490|回應8|推薦10

昨晚去聽了《蘇永康聽情歌演唱會》,買的是位於「山頂」的票,雖然距離遙遠,音響威力有些不及,但還是覺得他唱得好好。他也很Nice的說,「價錢不是問題」,他知道這邊的票是最早買的人才有的呢,一整個sweet。

很喜歡opening,醞釀出濃濃的期待感。當螢幕上放著以前蘇永康的MV,覺得很懷念,他自己後來也說,不知道那時候的頭髮怎麼會這個樣子,哈,超搞笑的。這一段把大家帶回以前那美好的時光,緊接著就是他特別的出場,給大家好大的驚喜啊!我覺得是很別出心裁的設計。

我對他的歌不是全部都很熟,像重要的第一首我就忘了(該打),還有些本來就沒太大印象,所以沒提到的大家盡量補充啊。

蘇永康說,最不想要的就是大家替他擔心。他說,2002年,35歲的男人犯了一個錯。

當時羅文是第一個傳訊關心他的,羅文對他說:「我好掛住你」(我好想念你),他回答:「我都好掛住你。」等到他在台灣完成勒戒後回到香港,想見羅文一面,打電話卻是助理接的,那時他已經病得不想見人。蘇永康說他知道羅文很愛漂亮,他明白他不想讓人見到病容,但沒見到他一直是他心裡的一大遺憾。

2003年愚人節,哥哥(張國榮)從一棟大樓跳了下來。蘇永康跟一些朋友到梅豔芳家中想安慰她,但她很理性,說香港現在處於SARS肆虐以及哥哥自殺這些負面氣氛中,藝人應該要出來讓大家感覺正面一些,於是辦了一個演唱會,他也有參加。

在舉辦演唱會這些日子裡,他覺得梅姐有些不妥,於是直接問她,是不是有問題瞞著大家?梅姐直接回答他:「我有癌症」,但知道該怎麼「處理」,他以為處理就是到國外醫病。11月,梅豔芳開了數場演唱會,他說她的演唱會一向勁歌熱舞,但那幾場她都唱慢歌,快歌就交給「小朋友」唱。12月23日,他去看她,那時梅姐戴著氧氣罩,已經病得說不出話來了,他問她想不想回家過節?她點點頭。於是大家與醫生商量看能不能讓梅姐回家過節,但她30日就過世了。

回憶這些之後,蘇永康唱了哥哥的《追》。

這三位藝人都是我很喜歡的,聽蘇永康說著自己跟他們的相處,超感動啊。他說,如果問他這些日子好不好過,「說好過肯定是騙人的,一點都不好過」;他覺得自己「不怕死」,但「不想生病」,於是努力鍛鍊身體。

除了《追》之外,粵語歌的部分,蘇永康還唱了《沒有季節的火花》、《有人喜歡藍》、《不想獨自快樂》。

最好玩的是,明知道大部分人聽不懂,為什麼還要唱《沒有季節的火花》、《有人喜歡藍》這兩首廣東歌呢?蘇永康的回答是:因為這是我難得的「快歌」啊。(謎之音:還真「快」啊,哈)《有人喜歡藍》的MV有很多他的好友助陣,張學友、張衛健、陳小春、陳奕迅、梁詠琪…大家都很可愛唷!

當然蘇永康唱了超多國語歌啦,其中他特別希望大家「不要去廁所」留下來聽的,是SARS期間發片的主打《最好的祝福》。據說這張《So Fresh》專輯只賣了2萬多張,是他銷售紀錄裡最…,不過現在的話,「5千張就要開香檳」了。在他的推薦下,我仔細聆聽著,而且我發現,他這首歌唱得特別用力!

很多人點的是《你變了》。蘇永康說這首歌不算是最主打,沒想到人氣很旺。

讓我哭了的則是《讓懂你的人愛你》。
(詞:姚若龍 曲:陳國華 編曲:涂惠源/姚家麟)

讓懂你的人愛你 重選一份值得堅持的感情
愛只要有一點點衝動就可以 了解卻少些默契都不行

讓懂你的人愛你 別捨不得過去只為了可惜
相愛不只是走進對方的生活 更要能走入彼此的生命

詞寫得真好啊。既然明知選錯,就不要怕分手。

蘇永康提了一個歌迷蘭亭(同音,不知道名字是否有誤),12年前她趁公餘到機場送他,這次她則帶著老公跟兩個小孩來接機,還說雖然兩個人在機場的臉色看起來挺累的,不過全家福畫面一整個就是幸福美滿。

蘇永康說,男人在KTV唱他的歌,除了娛樂之外,還別有用心。呵呵,因為他的歌多半都是深情款款的關係吧。他還提到有人稱他的歌是「療傷歌曲」,他也試過用它們來療傷,不過對他自己好像沒什麼用。

唱得差不多了,就開始放張衛健錄影的片段,這一段真的超爆笑的,一開始就先數了數蘇永康的招牌歌,說不到一隻手就數完了,唱完也不用半小時,大家還留在這邊做什麼?

張衛健說,聽說蘇永康要在台灣辦演唱會,聽說還跟周董撞期,周董的場地可以容納3千6百人,蘇永康是3萬6千人。說了之後才想想,咦,好像搞錯了吧,觀眾數顛倒才對!

張衛健也說蘇永康很愛名牌,如果有女兒,名字該是Channel,有兩個男生的話,應該會叫Dolce & Gabbana。而且張衛健還不解的說,每次冬天大家約出來吃火鍋,蘇永康都穿高貴大衣,有這必要嗎?哈哈!

後來張衛健才正經一點說,其實蘇永康發生事情的時候,他一點都不擔心,因為他覺得他很堅強。我想,只有瞭解自己的好朋友,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吧。最後張衛健送了手銬給蘇永康,希望他可以把歌迷銬住,讓歌迷對他不離不棄,超讚的祝福啊!

跟我一起去聽歌的嵐妹說,張衛健跟許志安都是蘇永康很好的朋友,這次原本許志安答應要當他演唱會嘉賓,但因為他的父親過世了,才無法前來。

這次演唱會沒有嘉賓,在台下見到了好久不見的李亞明,也挺喜歡他的歌。

安可曲是《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不想獨自快樂》、《My Way》,《不想獨自快樂》是特別獻唱給香港歌迷聽的,《My Way》則是送給另一個空間的老爸。有趣的是,蘇永康在台上點名從外地來的歌迷,包括香港、新加坡,而且還有日本喔,最妙的是,日本歌迷根本聽不懂國語的說。

蘇永康說,他會這麼「騷包」,都是因為他爸爸,他也是一位音樂人唷!

注意到蘇永康的皮膚好好,唱這麼多歌也沒流什麼汗的樣子,雖然跟他的歌幾乎都是慢歌也有關係,不過還是覺得很厲害。手也好漂亮喔,他的手指是屬於細長型的,戴上戒指很好看。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左耳(觀眾看起來在右邊)的耳機垂在耳後,好像戴了一個黑色長耳環呢!嵐妹則是覺得他是型男,行頭都超有fu啊,尤其是眼鏡,副副都有型有款,可惜報導好像都沒寫到眼鏡是什麼牌子。

蘇永康的國語挺不錯的,他說2002年之後他就到了大陸拍戲,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有些用語比較內地吧,例如「公餘」,不過口音不會太北京腔,唱起歌來跟以前的咬字也不會差很遠。幸好。

蘇永康真的很感動吧,說起2002年母親因為他的事情來到台灣,是一段不好的回憶,但現在,他可以和她一起用愉快的心情回香港去。講到這裡,他一度哽咽。歌迷的掌聲、歡呼聲,我想他應該都聽見了,希望他可以繼續努力下去。加油加油!

這次的演唱會真的很棒,只有《沒有季節的火花》的字幕出錯。雖然開場時已經快8點了,有點delay,不過一直唱到11點,除了換衣服的空檔外,蘇永康沒什麼休息到,超賣力,而且幾乎沒忘詞。

結束之後,我跟嵐妹走在往公車站牌的路上,聊著對這場演唱會的感想。那時候在網路上看到他的演唱會訊息,問嵐妹想不想看,她覺得他的歌聽起來都很像,我覺得還好,畢竟很多都膾炙人口啊,雖然沒有那首歌可以讓我想起某個人或某件事,但還挺想聽他唱現場的。他唱現場的功力真沒話說,幾乎就是CD裡面的聲音嘛!

雖然只買得起最便宜的票,沒辦法跟蘇永康近距離接觸,坐在公車上時,也因為頓時放鬆下來覺得很累而呼呼大睡,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好開心,他的聲音好動聽,希望之後會出CD,這樣就可以收藏了。


11月13日補充:
蘇永康好像有問他以前的經紀人,是他好帶還是棒棒堂好帶之類的話,有點忘了他當時怎麼說的,不過記得他說完以後大家都笑了。


曲目(未按順序):
國語:《我一直都在》、《最好的祝福》、《舊愛還是最美》、《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我為你傷心》、《讓懂你的人愛你》、《悲傷止步》、《相遇太早》、《我不是愛過就算的人》、《你變了》、《我們都是貪愛的人》、《如果這是我愛你最好的距離》、《乘虛而入》、《Sorry》、《饑餓》、《原來思念也有生命》、《愛似狂潮》、《當我們擁抱的時候》、《幸福離我們很近》…
粵語:《追》、《沒有季節的火花》、《有人喜歡藍》、《不想獨自快樂》
英語:《New York, New York》、《My Way》


蘇永康聽情歌演唱會
http://tw.myblog.yahoo.com/william-so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362932

 回應文章

香港的Candy
謝謝您
2007/11/15 14:46

版主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又再一次回到那兩晚美好的回憶了!您提到帶棒棒堂的經紀人是敖君怡, 她跟康仔認識十幾年了, 以前在福茂的時候已經認識, 康仔以前發片的記者會, 演唱會記者會都是她當司儀的! 康仔問她說:我比較好帶, 還是棒棒堂比較好帶....哈哈!!

Candy~~我為康仔寫的部落格:http://william924.multiply.com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11-15 21:37 回覆:
不用客氣
謝謝你的補充,太好了,越來越完整啦!

這次演唱會
據蘇永康說,有很多舊同事都有到喔
除了李亞明、敖君怡,還有以前福茂的同事
他在台上唸了一長串名字呢,真厲害

wiNNie@HK
謝謝你分享感受
2007/11/13 04:40

謝謝你分享感受~我也有去看了那個演唱會!
看到你的紀錄那麼詳盡!我也很喜歡~讓懂你的人愛你~這歌!
連康仔提到台灣歌迷蘭婷,你都有記下來!很厲害喔!
安仔跟EDMOND於十號第二場有去為康仔加油!
當天也很感動~
希望你會繼續聽康仔的歌,他真的是很用心唱歌的歌手!

這是我們HK的歌迷其中一個為他做的網站~有空希望來逛逛!
www.valleyofwilliam.com~謝謝你的分享~好感動!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11-13 18:58 回覆:

不用客氣啦,呵呵。
因為剛聽完不久就寫下,所以記得,沒寫下的話很快就會忘記。

週六的話有比較多嘉賓呢,應該熱鬧些。
希望他盡快再有新歌,跟大家分享他的歌喉。

感謝你的分享喔!


wp
我也有去看
2007/11/12 18:39

周六第一首歌,他從四樓入口鑽出來,站在預設的小台子上。。

那首歌叫做「愛似狂潮」。

愛似狂潮 愛似浪濤

我不要甦醒的太早 

寧願身陷泥沼 只求多愛你一秒

愛似狂潮 愛似浪濤

不計較你給的多少

不在乎夢變薄 只記得你的好~~  (蘇永康大部分的歌我都可以一字不漏。。。哈~)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11-12 20:24 回覆:

我跟我妹都沒聽到他唱這首
真的卡到了,不知道怎麼搞的
我們真的沒有遲到,也沒睡著啊:P

你好厲害,是死忠粉絲哩!


vicki
我也去聽了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混著一堆笑聲渡過
2007/11/12 17:56

非常感動 好幾天了還沉溺在那情緒中

我是聽禮拜六的 大部分編排和講話內容都一樣

除了 許志安跟梁漢文還是來了(還開玩笑說其實是來聽周董得順道經過)

不知這種情緒還會跟幾天呢.... 希望再聽一次

百聽不膩...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11-12 20:23 回覆:

不知道兩場的歌是不是完全一樣?
還挺好奇的
可惜記憶實在不佳
記不得全部的曲目


南瓜
演唱會心得
2007/11/12 02:23
我覺得整場演唱會的感覺很流暢
一下子就九點半了(第一次看表)
而蘇仔(不要再是康康了啦 那些銀色的牌子是誰做的啦><)
也很會掌握演唱會的歌迷情緒說
而且看那個很多香港藝人的MV跟很多合照
覺得他人緣一定很好!

看他再復出
心裡很感動
雖然張衛健說的

" 你還沒有掉到谷底 可以繼續掉 "

還滿好笑的啦....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11-12 20:21 回覆:

我記得蘇永康說他朋友都叫他「阿康」
我覺得他其實蠻親民的,應該是個很體貼的人吧

張衛健錄影的那段真的超搞笑
從頭笑到尾呢!
大家拼拼湊湊就可以拼出演唱會的全貌啦!


Happyparadi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31排算半山吧!!
2007/11/11 21:50

呵....31排不算"山頂"啦....比起坐在六樓的那些人
應該還算是"半山"呵......

我當時也是因為想聽演唱會所以去買了蘇永康演唱會
買得也是差不多的位置......
不過那個位置...一開場的感覺很棒耶!!!

題外話, 我前一陣一直想寫金雞結果寫了一半一直沒完成
沒想到竟然也有人跟我一樣
在事隔這麼多年之後看金雞呵!!!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11-11 21:55 回覆:
哈哈我是坐6樓啊,6樓的31排,哈哈!
是真的山頂唷!

一開場的感覺真的很棒,設計得很好
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歌迷們也都很捧場

真的好巧喔
我是那時候上映沒看到
這幾天才到MTV看的

珍珍
我也有去聽
2007/11/11 10:44

我是坐在第六排

整個人被他的歌聲深深地吸引

感動內~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11-11 21:24 回覆:
哇,好前面喔,呵呵,我坐在31排
他的歌聲真的很好聽呢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文寫得勤,給你一朵小紅花
2007/11/11 00:28
我也覺得蘇永康的歌聽起來都很像,不過歌聲還蠻好聽^^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7-11-11 01:39 回覆:

我寫完這篇的時候
還跟我朋友邀功說
這星期我寫了三篇耶,很棒吧?哈哈

就是想聽演唱會
跟想看電影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剛好對他的歌也算熟悉
又想知道他唱現場的功力
所以就來聽囉!

現場的氣氛蠻好的
歌迷都算幾長情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