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帶我聽Don Mclean演唱會
2008/05/11 17:14:44瀏覽1887|回應2|推薦8

第一次知道Don Mclean的名字,是哥哥在他2000年的熱情演唱會上說的,哥哥當時唱的就是Don Mclean的《American Pie》,不過我不在現場,而是去年聽現場錄音的。

在聽這段錄音之前,我就聽過《American Pie》哥哥初唱版,1977年他正是以這首歌奪得亞太歌唱大賽的亞軍,憑此成績進入演藝圈,後來才有了我們寵愛萬千的Leslie。

老實說,哥哥初唱《American Pie》不大吸引我,那時哥哥的聲音還沒經過磨練,據哥哥自己的形容是「雞仔聲、呱呱聲」,加上這首歌的歌詞並不好理解,所以我一開始聽這首歌時並沒有被吸引。

直到聽了《American Pie》哥哥熱情版,我才開始感覺到這首歌的魅力。演唱會上,哥哥說了這麼一段話:「年輕一點的朋友一定會說,瑪丹娜的那首《American Pie》,但是有些年紀的當然就會說,當然不是啦,是Don Mclean的《American Pie》,中間的那些就說,當然不是啦,是張國榮的《American Pie》!」

對我來說,如果不是哥哥,我不會知道Don Mclean是誰,不會想去了解《American Pie》歌詞裡的意義,也不會認識到如此經典的artist及作品了。但即使如此,我對Don Mclean的認識仍然十分有限,我既沒有特別找他的歌來聽,也沒研究過他這個人,只是知道他,知道《American Pie》是他唱的,而我很喜歡這首歌。(《American Pie》歌詞解析可見此篇文章American Pie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看了瑪丹娜的MV,發現我以前竟然看過,但她唱什麼倒是一點都不記得了。原來,我第一次聽《American Pie》應該是她的版本啊!!!

後來在售票網站上看到Don Mclean要開演唱會的消息,一開始我有點想聽,但又覺得對他不熟而卻步,就在猶豫之間,最便宜的票已經賣完了,而我的態度,也從可有可無轉變到非去不可。

Don Mclean,這是哥哥提過的名字,我想,他一定很喜歡他的歌,若他仍在,也許也會來聽呢!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是哥哥帶我來聽Don Mclean演唱會的。

Don Mclean的演唱會一點也不花俏,甚至串場的話也不多,台下觀眾幾乎是一直聆聽著他的歌聲,這也是他所希望的,因為他說,希望讓我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才這麼賣力吧!

我聽了很感動的非《And I Love You So》《Vincent》莫屬,可以聽到live演唱,live耶,還奢求什麼呢?CD版當然是完美,不過對我來說,現場版才是王道啊!

Don Mclean問大家,今天是周二嗎?大家點頭,他接著說,那明天得上班呢!雖是如此,不過演唱會上多得是隔天得工作的男男女女。

坐我隔壁的是一個人來的女生,坐嵐妹隔壁的是應該是好友的兩個女生,後排7、8位一起來的好像是同學,大概是說好要一起來,由誰先買了票領著大家來聽,我還聽見他們小小聲在討論:這首歌是大學時聽過的吧?看他們的年紀約4、50歲了,友誼可以維持這麼久,真的令人羨慕啊!

Don Mclean很有舞台魅力,只要一出聲,大家就安靜下來了。這場演唱會的票大概賣出8、9成吧,沒有滿座,我覺得是因為太晚開賣的關係。至於台大綜合體育館這個場地,也不是不好,不過樓上看台的椅子是塑膠椅,一樓的椅子是很普通的辦公椅。樓上視野還好,因為後面的位子越來越高,一樓就沒有這樣了,都是一樣高度,坐在後面應該會被遮住。

我最喜歡的,還是《American Pie》,Don Mclean唱的是完整版本,整首唱完應該有8、9分鐘吧,卻幾無冷場,哥哥唱的都是精簡版,有的段落是沒有唱的。這場演唱會中,終於可以聽見全部啦~聽Don Mclean唱這首歌,實在是感動到不行啊(淚),雖然我只能跟唱一點點,可是還是超High!

聽完以後,嵐妹也說她最喜歡《American Pie》,她說其實聽不懂,可是就是很愛。

我一邊聽著歌一邊想著,哥哥,你知道嗎?因為你,所以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替你聽Don Mclean。謝謝你帶我來看Don Mclean演唱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852929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蘇打綠的喔
2008/05/19 10:31

滅絕師太喔@@~可是她現在講話都不滅絕了XD~呵,黃小琥也是實力派歌手

我是去看蘇打綠的校園演唱會,想感受被大家包圍的感覺~哈!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8-05-20 06:57 回覆:
我覺得黃小琥說話很好玩
不過選的曲我就比較沒fu了

蘇打綠在校園啊,那場面應該會很瘋狂喔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你是年輕一點的還是中間那些呢XD
2008/05/11 17:27

我喜歡《Vincent》

也想去聽演唱會,就是想跟人去聽演唱會而已^^ 應該會成行吧~呵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8-05-12 07:09 回覆:
哥哥如果當場問我
我答不出來
因為忘記自己聽過瑪丹娜的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8-05-12 21:35 回覆:
你要聽誰的演唱會啊?
我週六去聽了黃小琥
沒有很喜歡
但也不覺得浪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