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以載道 許冠傑香港大球場Live演唱會
2008/01/05 00:12:50瀏覽2426|回應1|推薦8

在香港聽許冠傑(Sam)的演唱會,發生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到香港大球場聽演唱會,第一次在露天場地聽售票演唱會,第一次從白天聽到黑夜,第一次在現場卻還是聽不清楚說了什麼,第一次在演唱會中跑去上廁所順便買熱茶喝(因為晚上冷)…

歌迷幾乎把香港大球場坐滿了,下午3點開場,1點開始進場。我跟好友很早就到了,到的時候幾乎還沒什麼人,空空蕩蕩的,爬上階梯往下看的時候覺得好可怕呢。不過坐滿以後,就沒那麼駭人了,也不會覺得自己快要掉下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場地的關係,總之一直有人進進出出,你愛什麼時候走就走,愛什麼時候進來就進來,真是挺妙的。明明下午3點開始,可是我看4點多了都還有人進場,而且不知道是怕塞車還是什麼的,也有人很早就離開了。不像在台北看室內演唱會,觀眾沒有那麼自由進出呢!

因為場地很空曠,所以收音不好,整個聲音都糊掉了,剛開始的時候,也就是下午,比較嚴重,到了晚上就漸漸好轉,大概是空氣的關係吧?不知道為什麼選這樣的地方開唱。

聲音是不大理想,不過這場地有個好處,就是不會餓到你的肚子,想吃喝的話,外面就有得買,很方便呢,被風吹得冷颼颼也可買到熱茶喝唷,真是不賴的服務。

雖然個人覺得場地有些美中不足,可是我還是被阿Sam的歌聲感動了。

這場演唱會,Sam唱了很多英文歌,讓我掉淚的就是其中兩首,分別是《Interlude》跟《Let’s Live For Today》,都是第一次聽到的歌,可是超有fu啊!雖然以前沒聽過這些歌,但是覺得Sam安排得挺好,別出心裁,也具特殊性。或者以後出CD,音質會好些吧,屆時可以收藏。

我平常不怎麼聽英文歌,可以讓我喜歡的,不是電影裡出現過的,就是華人歌手重唱的,像是哥哥(張國榮)唱過的《I Honestly Love You》、《Stories》,我就很愛。總覺得,歌手選什麼英文歌來唱,不但透露了他的性格,也可以看出他的品味。

再來說說這次的嘉賓吧,有些我不認識的就抱歉無法介紹給各位啦,我只知道有庾澄慶、葉世榮、黃貫中、許冠英,他們的演出都挺精彩的。許冠英跟Sam只合唱了一首《The Young One》,不過在台上待了好一陣子唷!

庾澄慶跟阿Sam合唱了一首《天才與白痴》,聽完後的感想就是「真的有練過」,因為這首歌不但是粵語,且詞比平常的歌還難唱,調子也是輕快風,哈林說他練了一個多禮拜,我覺得有這樣的成果算不賴了,另外他還獨唱了一首好久沒聽到的《讓我一次愛個夠》,真懷舊啊。

Beyond的葉世榮、黃貫中(Paul)也跟Sam合唱了不少歌,世榮跟Sam唱了《交織千個心》、《賣身契》,Paul跟Sam唱了《California Dreaming》、《半斤八兩》。天啊,好久沒聽到這兩位的歌聲啊!Beyond是我妹的偶像,以前我也聽了不少他們的歌,這次重溫真懷念。

哥哥跟Sam也合唱過《沈默是金》跟《我未驚過》,如果他還在的話,一定會來給Sam捧場的吧。哥哥,我想你了…

主秀當然是許冠傑囉,除了唱歌之外,他在現場也表演了鼓、口琴、吉他等樂器,多才多藝喔!

最讓我驚喜的一首歌是《滄海一聲笑》,因為Sam的演唱會重覆的歌很少,我本來還以為我不會在現場聽見這首歌呢,所以聽到的時候覺得超開心的。

電影《我愛單眼皮》(Sepet)的命中率也很高,片中三首許冠傑的粵語歌《世事如棋》、《梨渦淺笑》、《浪子心聲》就命中兩首,這次Sam唱了《梨渦淺笑》跟《浪子心聲》,而且都是安可曲呢,真棒。

至於我本來不熟或根本沒聽過,聽完這次演唱會卻很愛的當然也不少啦,《先敬羅衣後敬人》、《阿郎戀曲》、《雙星情歌》、《鐵塔凌雲》、《印象》、《難忘您》這幾首我都很喜歡,尤其最愛《印象》。

許冠傑的歌迷老少都有,坐在我們下方的就是一家人,爸媽帶著兩個孩子來看,當唱到《學生哥》的時候,看起來都是小學生的兩位小朋友都大聲唱和,真可愛啊,由此可見爸媽平常在家裡都是怎麼「荼毒」他們的啦,呵呵!

這次Sam真的很努力唱,可以唱這麼多實在太厲害了。另外,在演唱會中也可見到他對環保的努力,不但用《藍天消失了》這首歌提醒大家注意,還特別「奉送」一大片藍天給現場觀眾,我想在場各位應該都不會忘記的。

Sam的很多歌曲都很正面,好友說,台灣沒有這樣的歌手。我也覺得,有像他這樣一位歌手太難了,媚俗簡單,歌以載道卻不容易。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的詞很八股吧,但在歌壇這麼久了,售票演唱會還可以吸引到這麼多歌迷,不得不說他的魅力的確驚人。


圖一:現場發放的宣傳紙
圖二:香港大球場滿座,白天,這些只是一半的人喔
圖三:演唱會舞台,晚上


完整曲目:
http://www.samuelhui.net/bbs/dispbbs.asp?boardID=7&ID=2218&page=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304643

 回應文章

Ryan
我也在現場
2008/05/13 18:50

現在才看到這一篇文章

想不到除了我之外台灣也有人去呀, 我也在現場

不過因為坐得非常非常前面(我是Sam的死忠fans), 倒沒有聲音糊掉的問題啦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8-05-24 12:24 回覆:
哈哈,我想他的歌迷應該來自世界各地

場地的問題我是覺得蠻可惜的
不過還是聽到了很多好歌:)